養心1:消失的生死玦@畫心女神愛閱讀2021

1 / 1


養心1:消失的生死玦

作者: 陳郁如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21/03/30

語言:繁體中文

【讀後感想】

    十四歲的少女晨欣因為一場車禍變離開了人世間,前來引他靈魂的是收心使者,安撫他因為死亡所帶來的不適,引領他前往冥靈界,人活著的時候,人心帶著光芒,人死後,生命的光芒滅了,剩下一抹冥光,收心始者負責將有冥光的靈心帶到靈界,那裡有個養心池,靈心們要在那養心,重新修復,重新滋養,等到靈心恢復了生命之光,就可以再度回到物人界,再度擁有生命。

    當我讀到這段時,讓我想起了之前我讀過由布萊恩‧魏斯博士(Brian L.Weiss)所撰寫的『前世今生︰生命輪回的啟示』,內容裡提到人們的靈魂是永生,人死亡後會有守候我們的指導靈引領我們前往一個過渡的空間,那裡可以翻看體驗我們這一生中發生的所有事情與人物,就像看一步專屬於自己的劇作,若是過度悲傷恐懼的靈魂,指導靈也會在旁協助靈體去認清到自己在這一世中有完成與未完成的功課,之後再回到屬於自己的靈魂家族去見那些曾世世都與自己在一起的家人,在那靈體受到滋養,等到靈體準備好了,再度前往最高靈體導師站會談,導師們會問靈體是否已經準備好再度投身肉身,選定這一世所要體驗與完成的靈魂功課是什麼,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人一生的靈魂藍圖,靈體會不停的輪迴在不同的世代與肉體,就像書中的凱薩琳已經輪迴了86次,會在我們生命中出現的人都不是偶然,他們都是與我們生生世世有因果糾葛關係,彼此之間再度相遇去完成彼此的功課,尤其是會成為我們家人的幾乎都是累世修得而來的靈魂家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美是個有法力的少女,他能讓紅狐狸死而復生,甚至能將自己的意識心分離出來,使亡魂能帶著到冥靈界,雖然這過程中被黑暗的力量給掌控了,這就像我們一樣,一開始我們原本什麼都沒有擁有,也沒有期望想要獲得什麼,但不知不覺在努力獲得的期間,那些所產生的人性慾望,往往在沒有意識的時候偷偷得被植入了黑色暗示,因為擁有更多的能力就像擁有了法力,若能夠用對地方幫助到對的人,那就會是加倍好人好事一件,但若因自身慾望膨脹,認為自己能夠隻手遮天,瞞天過海的在私下用不良手段幹些見不得人的勾當,那可就是傷天害理,天地不容,因此能力越強擁有越多,越要能夠有自持自省自我覺察的能力,否則將會被陰暗的自己所綁架操持而無法重見光明。

    人們對於自己所犯下的錯誤,總是私心的想要以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失誤,無法勇於面對自身的黑暗面,艾美也像我們一樣,在犯下錯誤之後,想要逃避去面對自己,執迷不悟的想要繼續自己心中的妄想,可幸的是,她願意回頭看看她自己曾走過的路,承擔她為自己慾望所犯下的錯誤。

    犯錯不可恥,就像跌了一跤,拍拍膝蓋上的灰塵,站起來就好,最怕的是放棄自己,任由慾望仇恨恐懼淹沒自己,過著自己也討厭自己的日子。

    養心的人設為青少年,那個階段慢慢意識到何為我,何為自己,什麼才是自己,而我想成為怎麼樣的自己,這時所遭受的生活際遇則會大大的影響著此時青春期的孩子,內心裡的那些負面情緒該如何紓解面對,如何認識到自己是不完美,擁有人格陰暗面,該如何去擁抱接納他,對於善惡,愛很,寬恕包容,還有學會如何在遇到挫折時該怎麼去面對與改變,這些種種的心靈認知在這養心裡所建構的故事都能如尋至寶的發現,也期待其它的讀者也能在書中尋獲專屬於你的顏如玉。

【內容簡介】

自古以來,生命逝去後會化為靈心,前往養心池等待重回人世;

然而,若一個人生前帶著遺憾、怨恨等負面情緒,

靈心便會被帶往名為滯心澤的黑暗沼澤,遭受永恆的禁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千年來,滯心澤不斷進犯養心池奪取靈心,

傳說滯心澤背後的力量來自上古時代兩塊神祕的玉器,

這玉器原有六塊,當它們聚在一起時,具有令亡者復生的強大法力。

為了阻止滯心澤的侵犯,守護養心池的使者們苦心探尋,

終於找到三塊玉器與其抗衡,然而最後一塊玉器卻遲遲不知去向。

十四歲少女晨欣因為一場意外失去性命。

她的靈心來到養心池後,滯心澤的力量突然壯大,

令人擔心這一切與消失千年的第六塊玉器有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當使者們努力找出騷動背後的原因時,

晨欣發現她的靈心裡竟然跑出另一個意識,

那意識不僅有自己的想法,更鼓勵晨欣冒險,隻身前往滯心澤……

【作者簡介】

陳郁如

  出生於臺灣臺北,於美國取得藝術碩士學位後定居於美國。從繪畫到寫作,希望可以為孩子搭建一道接觸東方文化的橋梁,讓他們從熟悉的事物中享受閱讀的樂趣。第一部長篇奇幻少年小說《修煉》出版後獲得各界好評,2016年更以唐詩為題材創作出《仙靈傳奇1:詩魂》,獲得當年三大通路年度獎項,與第41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因作品中意想不到的情節轉折、極具想像力的奇幻設定,曾被譽為東方的J.K.羅琳,更已連續多年入圍博客來年度暢銷作家。著有:《修煉》1~4、《修煉》前傳、【仙靈傳奇】系列1~4、【陳郁如的旅行風景】系列1~2。

#養心

#消失的生死玦

#畫心女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郁如

#親子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