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 巴斯光年:「飛向宇宙,浩瀚無敵」一位宇宙巡航員!居然台灣有關» #科學系列 EP.13

1 / 1

★★超簡單就能讓你打開太空科學的秘密★★

我決定挑戰一下自己不會嘗試的事情,因為我之前有挑戰數學的比賽,一挑戰就挑戰到代表臺灣出國比賽,也認識了許多人,讓我有了不一樣的觀點,也創造出了不一樣的回憶~

這次又跨出了一大步,除了最近為了實驗成果傷腦筋了,但這也是必經的過程!所以我想開創全新的零廣角科學絲路,讓你一起思考科學思路,創造出不一樣的夢想路!

在這科技發展越來越快的時代裡,我們平均每人擁有一台智慧型手機,然而最吸引我的卻不是我的手機。而是那飛向宇宙,浩瀚無敵的太空火箭!

📍「科博館 一人公司上太空」

第一次去聆聽一個陌生人創業的太空故事 ψ(`∇´)ψ 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他是念「太空建築」耶!就是在外太空蓋房子的人。

👉他的創業之路,不單單只是賺錢而已,卻是努力整合臺灣太空力量,想辦法讓臺灣的太空科技蓬勃發展!

📍「科學解析-太空潤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叫『太空潤滑』呢?這可不是你所聯想到的潤滑油呢!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在外太空液體會跑來跑去呀,那我們就只能採用固體潤滑了(๑• . •๑)

👉固體潤滑:據我所知它,有陽光照射地方會跟背太陽的溫度差非常多,需要克服這項問題!

📍「科學解析-玩具總動員」

📝巴斯光年,太空飛行員,想必大家都有一個夢!而巴斯光年是一位太空騎警,他可是極出色的太空巡邏員!還有另一個身分,那就是🇹🇼台灣人(Made in Taiwan)

🌟他的名字可是從NASA 阿波羅11號太空人 巴茲.奧爾德林來的(๑• . •๑)

📍「科學解析-立方衛星」

俗稱衛星套房,它是用來發射小衛星的發射器!

📍 「科學解析-NASA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國太空總署,可以上去它的官網探索有哪些科技是因為太空而產生的呢?或許這個東西就在你我身旁呢!

📍 「科學解析-零廣角 」

對未來的期許與發展,對大部分人來說的確考試是很重要,但我認為要對自己的未來有所構想,當然我也不太確定未來,所以只能繼續努力走下去!就像恆星一樣一直燃燒自己,把生命變得更美好,「在黑暗中,也可以成為自己的光,照亮自己照亮別人」。

參加競賽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力量原來這麼渺小,在未來,說不定在太空科技能夠看到台灣🇹🇼,有機會像台積電一樣成為護國神山呀!

📍 「科學解析-太空歌手 費玉清 周杰倫 」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這首歌想必大家一定有聽過(๑• . •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千里之行=太空就在地表千里之上
太空無法傳遞聲音因為沒有空氣作為介質傳播📣所以是無聲!

✨我是在遙遠的天邊,而你卻只能抬頭仰望

所以這就是最最遙遠的距離吧(˶‾᷄ ⁻̫ ‾᷅˵)

-

✨科學不該只是關在實驗室

✨歡迎來到零廣角科學!

Youtube : 零廣角科學 ٩(˃̶͈̀௰˂̶͈́)و

Instagram:ntcu_science_dailylife

Thanks: @nasa @nmnstw @narlabs_tw @doctorx9000 @jaycho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科學 #巴斯光年 #太空 #黑客松 

#科博館

#零廣角°科學📷

#科學教育與應用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