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放下

1 / 1

當別人過度執著時,我們時常勸他們要放下。輕輕說一聲放下吧!說來很容易。如果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真正能放下的,又有多少人呢?

放下,為什麼這麼不容易?

曾經熱愛的工作,忽然沒有了;曾經投入的事,無法繼續了;曾經愛過的人,離開了你;曾經深交的朋友,背棄了你。能夠就這麼放下嗎?如果輕易就放下了。那麼,曾經付出的那些情感與時間,又算什麼呢?

所以,沒辦法就這麼放下吧!如果放下了,好像代表著抹去了那段日子的記憶。怎麼能甘心呢?因為不甘心,因此選擇了繼續執着著。

"放下一切東西比人們想像的要容易些,困難在於開始。一旦你放下了了某種你以為是根本的東西,你就會發現你還有許多可以放下的東西,以後又有更多,可以一一放下。"

是啊!放下,最困難的就在於開始。這是我讀到的一段文字,來自於卡爾維諾的「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

要如何下定決心放下呢?其實,放下並不等於放棄。放下眼前的一切,或許不代表他們就會消失不見。無法放下的話,你只能一直停在原地。放下了,你才可能前進,也才有另一條路可走。

錯誤的執著,常常讓人誤以為是堅定,所以,捨不得放下。事實上,錯了就是錯了。如果你的執著,總是讓你感到悲傷不快樂,代表著那些人事物是不屬於你的,就該放下了。放下,只要開始了第一步,漸漸地就容易多了。或許,你將會發現另一片更廣闊的天空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亦非也 #生活隨筆 #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