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可能聽過,但千萬不要嘗試的五種恐怖減肥法?

1 / 1
這幾年發現有不肖商人在網路販售裝有蛔蟲卵的不明液體,號稱喝下去之後可以減下20公斤,讓很多女生很想嘗試,但經過官方經檢驗之後,發現液體裡的蟲卵只是某種蒼蠅的卵
以下五種方法是既傷身,一旦嚴重下去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1. 吞蛔蟲卵:

  • 減肥方式─

吞下或喝下含有寄生蟲卵的藥丸或是液體之後,寄生蟲就會在肚子裡成長,它們吸收宿主吃下的食物,進而抑制體重增加。

等到體重減下來之後,再吃藥殺死寄生蟲,然而寄生蟲並不會全部被殺死,它們有的不僅會在胃裡,還可能蔓延到其他部位,包括大腦。

  • 減肥後遺症─

蛔蟲是寄生蟲的一種,吞食蛔蟲卵的危險性很高,一旦幼蟲孵化後,他會穿過腸壁進入淋巴腺,經肝、右心室、肺臟到達肺泡,再經氣管、口腔、食道、胃回到小腸,過程約一個月即發育為成蟲,臨床上曾有蛔蟲穿透心臟瓣膜、肝臟死亡的案例。

此外,蛔蟲若扭結成團,恐形成蛔蟲性腸阻塞

若鑽入膽道,則形成膽道蛔蟲病;進入闌尾,則造成闌尾蛔蟲病,患者痛苦不堪。

曾經有一個案例,一位女性在網上買蛔蟲卵吃,剛開始也沒有出現什麼不適狀況,而體重也的確減下去了10公斤,後來偶爾有胃不舒服,他都以為自己是吃得太多。身材也維持下去,後來就吃了驅蟲藥,排出幾隻蛔蟲後,也以為結束了

但過了一頓時間,會經常出現腹痛症狀,再加上經常熬夜,飲食不規律,醫生建議她做個胃鏡。沒想到胃鏡一檢查,把醫生嚇了一大跳,因為在裡面發現了一條大蛔蟲,長達二十多釐米!蛔蟲扭結成團而造成蛔蟲性腸梗阻,鑽入膽道會造成膽絞痛。(如標題圖)

專家稱如果蛔蟲感染嚴重,患者會在短時間內消瘦下去,造成營養不良,有時還會出現腹脹等現象。但靠損害身體達到減肥的目的,實在是得不償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三日蘋果減肥法:

  • 減肥方式─在三天內,只吃蘋果數量不限制,其他食物則都不吃或少吃,三天就能瘦2~4公斤。 
  •  減肥後遺症─

只攝取極低熱量,初期減肥效果很明顯,但減掉的是水分與肌肉,不是脂肪,正常飲食之後,體重又變重,結果增加的都是脂肪,反覆幾次下來會造成體內脂肪越積越多。

減肥時還會頭暈、倦怠無力,長時間則營養不良、掉髮、免疫力低下、胃潰瘍,非常傷身。

3. 用手指頭催吐法:

  • 減肥方式─

電視上播著女配角為芭蕾舞著,為了維持纖細的身材,每次吃完東西後,都會用手指頭拚命摳喉嚨,把剛才吃進去的東西,全部吐出來,彷彿沒吃過東西一樣。

  • 減肥後遺症─

這種催吐法非常殘忍,吐出來的食物夾雜胃液,酸性的胃酸會對食道和牙齒造成侵蝕,長時間下來也會讓腸胃系統被破壞,嚴重的話會導致厭食症

4.來路不明的減肥藥:

  • 減肥方式─

幾年前曾流行號稱成分都是天然,包裝裡都是粉狀,加水攪拌之後,是綠色液體,喝起來是像喝草藥茶,結果喝完一直水瀉拉肚子。

新聞也播報時而有女孩子吃來不不明減肥藥而死亡。很多人認為「會胖是因為排便不順」,所以用吃瀉藥、喝減肥茶、狂吃辣等方式,增加排便次數,只要吃什麼拉什麼,多拉多瘦!

  • 減肥後遺症─

一直排便會造成脫水,雖然體重暫時變輕,但是一喝水體重就回來了。

瀉藥或減肥茶中的某些成分,都會刺激腸胃快速蠕動,導致水分快速流失,但卻不能減少卡路里的吸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常使用會引發嘔吐及腸胃痙攣、痔瘡,過度依賴一停用,反而會便秘;腹瀉嚴重時則會暈厥、脫水、電解質不平衡甚至死亡。

5.利尿劑減肥法:

利尿劑是一種使用在腎臟的藥物,增加尿量排除體內過多的水份,例如:腹水、水腫、心衰竭及慢性腎衰竭等。另外,它也被用來控制高血壓。

使用利尿劑減肥,只是讓體重計上的數字看起來變輕,但其實只是減掉身上的水分而已,利尿劑是藥物當然也會一些副作用,像脫水疲倦眩暈口乾舌燥皮膚乾燥及缺乏彈性和肌肉無力、、、、、等。

在減肥這條路上,大家都無所不用其極,就算知道傷身也不顧後果,以上五種減肥法,你覺得哪一種是最恐怖也不想嘗試的減肥法?希望大家能夠愛惜自己的身體,否則減肥減掉一條命,實在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