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自然自主學習 ☪ 今天不挑戰,和張雅琴開心學英文

1 / 1

想看學習英文經驗分享,或如何做筆記的書(歡迎讀者將這類書推薦給我),但大部份多是英文學習書,所以看到聊關於學習經驗的《今》很欣喜,讀的時候「輕鬆」。

大部份的台灣青年或多或少有「學語言焦慮」吧,然後決定奮發要將語言學好,往往持續不了多久,像是嚷著減肥卻瘦不了那樣。我覺得學任何東西,一旦壓力過大,就很容易放棄,「誘導自己學習的方法」的確很可以分享聊。

我唯一對《今》不滿意之處是封面,許多英文相關書的封面設計真的很不吸引人,要不太枯躁古板,要不太權威,另外專業書封會放人像,不是不行,是放得宜的人像很難,《今》的封面讓我以為是舊書,這當然和配色排版等都有關,然而它卻是本內容實用真誠靈活分享的新書。而且可以感覺有別於播新聞的張雅琴的另一面。

 

邊讀作者經驗邊容易回想小時唸英文的部份雷同經驗,例如浮出全班一起聽英文廣播、自己做單字卡等的畫面,然後覺得英文最好的高峰期是在高中orz。

作者也切身中肯提出很多學英文的通病,讀者會自動對號入座並表示非常認同,學習有同伴(同病相憐)很重要。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利用起床後,喝咖啡的時候背單字,習慣之後,到了那個時間,沒有背單字,咖啡喝起來就不是滋味了。

 A.  慣性記憶,將有難度的事和喜歡做的事放在一起做變成習慣,不做反而不自在。

 

千萬不要一邊讀小說還一邊認真地查單字,因為一停頓下來,故事就沒辦法一氣呵成,最後一定會提不起興趣去讀完整本書。

 A.  I have agreed on this point.

 

找引起你興趣的,比找你認為有用的。

 A.  如果文法有基本基礎了,找有興趣的文本來讀,會為了想知道內容順便讀英文,而非為了認識英文被逼著了解不感興趣的事。

我們有哪一次不是覺得這本對自己的英文學習有用,逼自己要嚥下去,然後永遠停留在前面幾頁屢試不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 : 張雅琴  出版年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