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必看!七大類必讀書單你讀過了嗎?

1 / 1

你也熱愛閱讀嗎?閱讀是汲取知識,充實內在的最佳方法,相較於找名師上課,閱讀既不需花大錢,也可以由自己決定看書的時間、地點。若你的目標是持續地進步、提升自我,那麼,閱讀的書籍類別就要越廣泛越好。以下我將為你介紹七類必讀的書單,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一. 文學小說

青春期的少女看言情小說,而成熟的大人閱讀文學小說,文學是我讀最多的一種類別,既能得到讀故事的樂趣,又能從中汲取各行各業的秘辛和不同國家、時代的文化、歷史、風俗民情。另外,有意識地去閱讀文學小說的情境鋪陳所用的辭藻和句子結構,還能使自己的文筆更進步喔。

我的書單:<

《圖片來源:愛莉珊卓》

二. 世界史地/時勢

我們居住在這地球村,勢必要瞭解各個國家之間的地緣政治關係和局勢脈絡,加諸掌握目前的科技趨勢,才能在機器人取代人力的時代,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另外,去深入了解各個國家的人文、經濟、現況,一定會有我們可學習或引以為戒的地方。

我的書單:<

《圖片來源:愛莉珊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 醫學健康

西方醫學僅有近220年的歷史,卻成為主流醫學,主宰著全球多數人類的健康。在無意識地接受西醫的健康觀念、治療方法之前,多閱讀一些醫療健康的書籍,可以幫助你拿回身體健康的主權。另外,了解全球前十大死因,也能反過來檢視自身的生活、飲食方式是否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的書單:<

《圖片來源:愛莉珊卓》

四. 財經理財

現在是財富所得兩極化的社會,中產階級將漸漸消失,未來可能只有極富和極窮的人。因此,我們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學習如何理財,才不會造成家人或伴侶經濟上的負擔。擁有財富上的自由,人生視野會更廣闊,還能為自己實現夢想。

我的書單:<

《圖片來源:愛莉珊卓》

五. 自然科普

世界末日之說已訛傳多年,雖然我們無法判定那天何時到來,但可以確定的是,地球環境所遭受到的破壞,已快不堪負荷。了解人類該如何解決地球環境問題,以及地球的預估使用年限,我們會更理智地思考該為下一代做什麼。另外,從科學角度去剖析人體奧祕的書也值得一讀,你會發現,人體有挖掘不完的秘密和驚喜。

我的書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愛莉珊卓》

六. 社會科學

人類總覺得資源不足,必須掠奪才得以生存,因此產生了糧食等其他戰爭。我們要懂得國際間的運作體系,以及人類社會的未來走向,面對強者的蠶食鯨吞時,才能至少做個明白事理的人。

我的書單:<

《圖片來源:愛莉珊卓》

七. 心理勵志

許多內心受傷的人都需要勵志書籍的撫慰,大量閱讀勵志書籍之前,建議可以先從「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念」開始,如此可以省去許多痛苦糾結的時間。另外,也不要讓自己陷於傳統觀念的窠臼裡,愛自己、做自己,才能活得心甘情願。

我的書單:<

《圖片來源:愛莉珊卓》

當閱讀的範圍越廣,知識內化後會成為你的智慧,統整能力會變強,看待事情也會變得更宏觀,可以幫助自己做出正確的判斷,不為他人或假資訊擺佈。若你想找到自己的才華或熱愛的事物,廣泛地大量閱讀也是一個方法。因此,我們若要在當今社會中生存得漂亮,內心不空虛,則不能總是閱讀喜愛的書籍類別,也要花時間去讀不那麼喜歡的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如果你喜歡紙本書籍,可以從「博客來、讀冊、誠品」等通道購買,我自己會從「讀冊」購買二手書,書籍的保存狀況通常很好,亦是愛書人之間無聲的交流方式。若你喜歡電子書,上述各大通路和「讀墨」都有販售,也可以下載「台灣雲端書庫」APP,使用線上借閱電子書的方式閱讀。

《圖片&封面圖片來源:unsplash.com》

現在就開始拓展自己的閱讀視野吧,預祝你有一個愉悅的閱讀旅程!如果你也有其他口袋書單想與我分享,歡迎你踴躍留言喔。

Read More 現在的工作方式還能持續多久?

#閱讀 #必讀 #自我成長 #自我提升 #愛書人 #閱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