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見抓馬】未來媽媽全15集完結篇觀賞完心得!不爆雷感想❤️

1 / 1

#手寫字 #未來媽媽 #影集心得 

「我們只想陪著一個生命長大,而不是擁有他。」-《未來媽媽》

最終日#愛的接力賽

追完了未來媽媽影集,裡面的一句話「當母親是一條很漫長的歲月,你怎麼愛他、怎麼陪伴他,都比怎麼生他來得更重要。愛應該是越愛越寬廣,不是越愛越狹窄(點頭挑眉❤️)」,真的說到心坎裡,當了父母應該要像大海一樣,除了撫育自己的孩子,也應該更寬容的對待世界萬物。

認識我的朋友們,都會知道我超級愛小孩,在還沒當媽媽之前,我是遇到小朋友就會打招呼的怪怪阿姨,甚至引導小朋友跟我聊天,也想跟我回家的那種,當然,前提是爸爸媽媽們都有在旁看著我跟小朋友在玩,基本上,我不會維經過爸媽們同意,就直接跟小朋友鬧來鬧去的喔!哈哈☺️

結論:我真的超愛小朋友啊!

然而,經過了好多歲月,越來越不敢想像自己要如何當一個媽媽,怕給的愛太滿或是給的愛太淺,怕想把全世界的愛都給他,怕他喘不過氣想逃跑,好多的「怕」讓我退縮「擁有自己的小孩」這件事,所以最後論及婚嫁時,根本把「有小孩」的選項放在最後的最後。

接著,計劃趕不上變化,婦科一直都很強的我,在計算日期錯誤下,變化來了,剛好遇上公司的事情讓我喘不過氣來,孕期第一個月我根本是過著自殺式的生活,孕期兩個月又還沒產檢的日子,生活根本憂鬱到一個不行,但自己評估後,不太算是產前憂鬱 ,而是自己生活的焦慮啊!最後產檢完,看著超音波照回想起寶寶的心跳聲,真的大哭到不行!所以,看著#未來媽媽 這部影集時,對於努力懷孕的未來媽媽們,都覺得好愧疚好愧疚,曾經的自己是那麼的懵懂無知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這部影集帶給我最大的衝擊就是領養孩子的篇章(14、15集),裡頭的許多對話「不是自己的怎麼會親啊!」、「真的愛小孩的人不會去在乎」、「就連自己親生的也會家暴」都那麼的打進心裡,以前看到社會新聞案件,就決定要默默的幫助有想過被暴力對待的孩童,小時候的陰影會陪著他們陪伴著長大,扭曲、憤怒、不解這個社會,把自己受過的傷,更加諸於其他人的身上,再更沒辦法的孩童,會把傷害放到自己身上,雖然沒有血緣,但想到這些,能不心疼嗎?雖然現在只能默默的捐助幫忙,但真心希望社會事件不要再發生了!我自己的原生家庭到國中之前都是滿滿幸福的回憶,另外,自己也讀了 #霸凌者 這本書,覺得不管社會底層還是高層,都有相同的黑暗面,想到就覺得無法接受卻又無能為力,但不得不說,在這世界的每分每秒,平行時間裡,有多少家暴事件發生呢?我們無從得知。

(好像有點離題了!)

🗣「我們想要陪著一個生命長大,而不是擁有他」

而這三個女人,各自的故事,凍卵、人工受孕、被追著生孩子,原本追求的道路,看似到了盡頭,但最後都因為有愛陪伴著,故事都有了美好的開始,有時候放棄不了,也會讓生命有不一樣的結果,養育自己的生命,最後一樣會擁有甜美的果實。

不放棄,才能有更多選擇,共勉之。

(補:最後一集領養的媽媽真的好會演!真心在這段哭一遍!)

最後,也許社會階級的複製,讓追求名利、權利、財富的人,終究只能複製貼上,有想過真正改變這個世界嗎?而您認為少子化的原因到底是為什麼呢?敢不敢擁有一個小孩,真的只是學要勇氣嗎?未來媽媽和未來爸爸,是需要勇氣比較多還是財富比較多呢?是不是在擁有小孩之前,都需要好好療癒自己的身心,讓自己成為有力量的媽媽和爸爸呢?我們在唸問題的時候,都會有各自的答案,放心裡或是說出來,都是幫助自己擁有多方面思考的能力,我們加油💪🏽!

現在自己帶著迷你白生活,其實也重新體驗小時候的自己,好多時候,我都會蹦出一句話「我小時候到底在幹嘛?」,很常會這樣想,然後就跟著迷你白幼稚的把玩具玩一遍,還一起幫車子配音,噗噗噗噗噗噗的唱著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我們互看,笑得好燦爛。

PopDaily創作者👉🏻 迷你白與閃珊媽

觀看YOUTUBE 👉🏻 迷你白與閃珊媽

追蹤Instagram 👉🏻 @minibahi81

#未來媽媽 #影集推薦 #netflix #未來媽媽最終日 #育見抓馬系列

#迷你白 #小豬寶寶 #獅子寶寶 #曬嬰日記 #寶寶 #育嬰543

#可愛い #귀여운아기 #育兒日記 #育兒日常 #寶寶日常

🥽謝謝您被宇宙吸引過來看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