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三

1 / 1

今天飲食:原味蛋餅*1、洋芋片*1、7-11熱奶茶*1。雞塊分享餐*1、白飯*1。

恩...沒運動,走路算嗎?30分鐘。

    今天是公司上課日,然後今天在四大理財工具:1.股票 2.基金 3.債券 4.現金

    其實今天的課程,我自己聽的雲裡霧裡的,所以這篇應該是理財題目裡最爛的一篇了,請見諒啦!嗚嗚嗚

    然後因為股要、基金,我在聽的時候真的覺得太專業了,我怕在這裡傳達到很錯誤的東西,那我就不說了。但是,從課堂上來說,基金的風險

    然後債券也是一種投資理財方式,但是從報酬率上來看是比不上股票、基金的,而且不管是政府債券、金融市場、私人企業的債券,我們都應該選擇更加穩定的機構進行投資。為什麼我要說這段很廢話的事情?

    因為我們在看這些標的時,常常是看到「啊!這個利率高,我買!」,那我請問一下,為什麼這份債券要利率高?是不是有可能因為它借不到錢,所以開出高誘惑吸引資金進入?

    這時候,我們來看看投資的四不一沒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不急:不要急功近利,短進短出,除非你很厲害。不然投資理財這件事本身就是長期規劃的目標。

2、不怕:抱歉我忘記了QQ

3、不貪:很多人在投資嘗到甜頭後,投入資金越來越多,然後可能最後血本無歸,什麼都沒了。但是,我們最初投資的目的應該是更多的保障我們自己,而不是貪圖那種賺快錢的爽感。

4、不懶:既然要投資,我們就要時常關心自己所買的投資工具的狀況等等。

5、沒有人性:這句話巴菲特也說過,他說「別人恐懼的時候,我們要貪婪;別人貪婪的時候,我們要恐懼。」

    以現在的台積電來說,雖然這幾天跌了,但是在之前不斷上漲的時候,是不是所有人都在貪婪的想要跟進?那在還沒漲成這樣之前,有人會買台積電嗎?是不是會因為害怕沒了賠錢,所以沒考慮過?但是如果是那時候還很低的時候賣的,那現在不就賺很多了嗎?

    其實,投資的我們應該是要:長期、全球、平衡。

    以2008年經濟崩盤來看,在當年絕對是個大災難,但是如果放到20年來看,經濟依舊是往上漲幅的。這就是長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投資可以把所有資金放在同一個地方嗎?正常來說,怎麼可能。那哪裡有多樣的選擇?全球。這裡是只全世界的國家經濟喔!不是什麼某家保險公司名字之類的XDD

    一樣,股票、基金、債券,應該要有比例的搭配,不要全押在一種上面,這樣全跌了,我們就街友了。

    ㄜ...真的很抱歉,今天的東西真的太爛了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