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佇立在漁光島旁的靜謐空間

1 / 1

喜歡去台南玩的朋友,相信對於漁光島都不陌生,
不過在漁光島旁,有這麼一座清水模建築靜靜地佇立在這裡。

森初.moricasa.art,由兩座清水模建築所構成,也因為建築人毛森江對於安藤忠雄空間的喜愛,這裡的空間、展覽選物,都帶著自然、質樸的元素。

這一次到訪時有兩個展覽,有來自英國的Perfumer H.倫敦工藝級訂製香水 & 蠟燭 以及 日本的土楽窯.福森道歩 × 柏木円,在玻璃屋空間展出的是土楽窯的瓷器,館長也特別介紹白瓷上帶著一點淡綠色,是經過日本藝術家-柏木円不斷測試,最後發現在燒製的過程中加入了蘋果樹灰,會在瓷器上浮現一層淡綠。

接著是我很喜歡的Perfumer H.倫敦工藝級訂製香水,Perfumer H是由來自英倫的調香女詩人Lyn Harris所創立,而這個品牌也是她想創造出更獨特、還未被人實現的氣味,而現場的展覽,搭配氣味的特色,將氣味的輪廓體現在實體上。

「Ink,墨水,是 Perfumer H 非常令人驚豔的代表作品。⠀

在各種花香調、水果調性的氣味盛行之際,墨水,乍聽之下不像是令人想要取來圍繞在身旁的氣味,但將鼻子湊上來一次就知道了。那種安詳、敏銳,好像了解你內心深處想法的味道,讓人環繞在安穩、定靜,舒服的氛圍中。⠀

Lyn Harris 在少女時期,就非常喜歡墨水。她在臥室的小書桌上,放著紙和墨水。每次要沙沙書寫些什麼時,她總會聞到紙的氣味、墨水的調性。「聞起來真美。」她當時心裡想。於是當她有了完全屬於自己的工作室,在每日溫習著大約三百種不同的香氣時,她驀然想起墨水的味道,和桌前的自己。⠀Lyn 用玫瑰的香氣開場,卻很快轉入木質的調性,然後有綠意、有草本香。就像是低頭品味著一張手工的、仔細製作的紙,然後沾染墨水在上面一樣,這款 Ink 的氣味,給人一種安靜、穩定,稍稍帶一些冷冽,而全然舒適的感覺。」

文 / 森初.MORICASA.ART

.

分享了一段來自森初介紹Ink這款香氛的文字,我覺得Lyn很擅長描繪氣味的細節,在聞到氣味時,腦海中透過氣味有著很多想像的畫面,也因為這些氣味不是商業的主流,也更顯得獨特性。

而我購入了「Rain wood 雨木」,一直都很喜歡木質調的氣味,前後也擁有了許多不同的木質調香氛,但一聞到雨木,整個就被吸引上,完完全全就是下過雨的森林氣味,濃厚的木頭氣味,聞著就有很安心的感覺,很喜歡晚上在房間噴上雨木,享受和自己獨處寧靜的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森初.moricasa.art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不同的展覽內容,喜歡這樣的空間與展品風格的朋友,出發前別忘了先預約,以免撲空,逛完藝廊後再到漁光島散步走走看看海。

▲森初.moricasa.art (預約制)▲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3號
電話|06-3912112
時間|12:00–17:00
◎ 森初.moricasa.art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