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縮寫的LOL是什麼意思? 35組英文縮寫,不只網路聊天,工作上也用得到!

1 / 1

2021.03.20 / 文: YuJ

英文縮寫除了會在網路聊天、網路文章上看到外,有的時候也會在美劇中看到或聽到,而在工作中也會用到! 一起來認識35組在生活與工作中常見的英文縮寫吧!

第1大類 : 12組聊天用語

這類的縮寫較不建議用在正式的e-mail書信中,若是單純聊天、發訊息是可以使用的。

①【OMG】=Oh my god. (我的天)

②【IMHO】=in my humble opinion (依我淺見)

③【AKA】=also known as (也稱作)

④【TBH】=To be honest. (老實說)

⑤【LMK】=Let me know. (讓我知道)

⑥【TTYL】=Talk to you later. (等會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⑦【LOL】=laughing out loud (笑得很大聲)

⑧【LMAO】=laughing my ass off (笑到不行)

⑨【ROFL】=rolling on floor laughing (笑倒在地上打滾)

⑩【XOXO】=kisses and hugs (親親抱抱)

⑪【QQ】=哭哭 (哭臉)

⑫【GG】=Good Game (電子遊戲術語,可用來向對方投降認輸,勝方亦會回敬GG來表示「遊戲結束」、「精彩的遊戲」。引伸為「完蛋了」或「結束」。)

第2大類 : 14組工作用語

以下的縮寫也可能在客戶、廠商的e-mail中看到。如果你對於縮寫的使用方式不是很了解,那麼還是將完整的單字全數拼出比較保險!

①【BTW】=By the way (順帶一提)

②【FYR】 =for your reference (供你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YI】=for your information (供你參考、給你的資訊)

這在mail中最常見,可能只是要傳送一個檔案,沒有其他特別的話要說,mail中只會寫"FYI"。建議在給上司、前輩的mail中盡量還是寫完整,像是"請查收",不要只有FYI三個字,比較有禮貌。

【CC】=carbon copy (副本)

【BCC】=blind carbon copy(密件副本)

【FW】=forward (轉發)

【ETD】=estimated time of delivery (預計出發時間)

【ETA】=estimated time of arrival (預計抵達時間)

特別是「進出口」相關的工作,會很常看到ETD與ETA,後面會寫上「時間」,但代表的是「預計時間」,不是「一定會在這時間到」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SAP】=as soon as possible (越快越好)

【AEAP】=as early as possible (越早越好)

【FAQ】=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經常被問到的問題) 

【TBC】=To be confirmed. (待確認)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客戶關係管理)

⑭【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企業資源計劃)

第3大類 : 9組其他類

這類型可能有品牌名稱,或是在生活、新聞、廣播中曾聽過。

①【PS】=Photoshop (修圖)

②【PS】、【P.S.】=postscript (附言、備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③【A.D.】=Anno Domini (拉丁文縮寫,意思為「西元後」)

④【B.C.】=Before Christ (英文縮寫,意思為「西元前」)

⑤【TMI】=Too much information (太多資訊)

⑥【THX 】=Thanks (謝謝)

⑦【CNN】=Cable News Network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⑧【NCC】=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中華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⑨【SUV】=Sport Utility Vehicle、Suburban Utility Vehicle (運動型、城郊多用途汽車(休旅車))

#英文簡寫 #英文縮寫 #網路用語 #工作用語 #正式用語 #聊天 #OOXX #OMG #FYI #FYR #QQ #GG #IMHO #AKA #LMK #LOL #BTW #CC #BCC #FW #ETD #ETA #ASAP #AEAP #FAQ #TBC #CRM #ERP #PS #TMI #SUV #生活 #工作 #YuJ (圖片來源: Unsplash, 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