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已經很努力的你!精選能量療癒書單推薦TOP5📔

1 / 1

嗨~這裡是喜歡吃喝拉撒睡的poki,今天來分享能讓你重拾能量的療癒必讀書單📚

我認為閱讀是一種能平靜心靈的休閒嗜好,我們總是容易被文字治癒,熱愛閱讀的你可以來看看 ➭poki書房

許多人平常總是生活得太匆忙,卻缺乏讓心靈沉靜的時間,今天挑選五本療癒系好書推薦給你,希望這幾本書能帶給你們不一樣的感觸✨

馬上來看這些好書介紹吧👇

好書推薦1️⃣吃飽睡飽人生不怕

「如果有人看輕你,跟你說生活哪有什麼難的,你的軟弱都是藉口。不要相信他。」每一天都是艱難的,所以我們更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才有力氣跟糟糕透頂的世界奮戰!

這本書是翻開後會發現遠遠超過心中期待值的那種!傳達的正能量很足夠,這並不是一本單純介紹飲食的書籍,裡面蘊含了許多人生道理,沒有人是完美的,也沒有什麼樣的人生絕對幸福,作者小貓在書中寫出了很多對人生的體悟。

主要分為三部分:
1️⃣「餐桌上,只有愛」,校門邊的蚵仔麵線、冬天的芝麻湯圓、 奶奶牌雞湯,記錄人生與成長的故事。

2️⃣「吃飽睡飽,人生不怕」,小時候想要很多,長大只想要好好吃東西與好好睡覺。透過溫暖文字把自己從飲食得到慰藉與力量傳達給大家。

3️⃣「做個沒有用的人也可以喔」就算暫時想當個沒用的人也沒關係,能夠好好度過今天,就已經做得很好了。

📚這本推薦給:
愛吃、喜歡藉由食物品味人生的你
偶爾覺得自己壞掉了的你、
需要溫柔話語來安慰的你。

好書推薦2️⃣媽媽的每一天

高木直子-我一直不離不棄的圖文作家🙈
從最初看她作品到現在,默默地占了我一半人生的歲月。
最喜歡一個人系列,還有美食系列,很容易在書中找到共鳴!

不管是勇於嘗試新事物、獨自去各地方旅遊,看似膽小的高木,其實不斷跳出舒適圈,23歲獨自為了夢想來到東京,一開始為了生計也作了很多不同的兼職,生活穩定後,很少運動的她也開始跑馬拉松,把生活過得多采多姿。
大家對於一個人這件事很容易會冠上「孤單」「無聊」等形容詞,但她就是可以在一個人的日常中找出屬於自己的小樂趣,懂得生活的人,畫出來的作品才會吸引人呀🙌🏻

這一本記錄的是新手媽媽手忙腳亂的日常📖
40初結婚並迎來女兒,帶寶寶參加爬行,陪她去盪鞦韆,第一次學會走路,雖然辛苦,但陪伴女兒的時光,應該會是日後難忘的回憶🧡
雖然少了一個人系列,但也很恭喜她有了家庭!

📚這本推薦給:
喜愛輕鬆療癒的讀者。
懂得留意生活的你。
天下所有辛苦的媽媽。

好書推薦3️⃣借一段有你的時光

👉如果不把故事寫下來,漸漸地就會忘了誰是誰。

生活中總有一些零碎的記憶片段,青春住了哪些人,後來又弄丟了誰,有時一回神才發現,當時熟悉的面孔漸趨模糊,養成的習慣卻被留下。
《借一段有你的時光》是本攝影散文集,作者法呢經營共生公寓五年,看著來來去去的室友們的,而記錄下各種人生的樣貌。

「她們還是媽媽,每天期待著一通電話,她用她的方式愛你。」

這篇看著看著很容易讓人鼻酸,每個人愛人的方式不同,但有時只差在彼此之間有沒有互相理解與接受,但媽媽,儘管與你期望的方式不一樣,卻是世界上最願意為你付出的人。
那都是愛。

📚這本推薦給:
欣賞攝影散文集的你
離開家鄉尋找理想的你、
在城市裡覺得孤單的你

好書推薦4️⃣你好我的一見鍾情

時光最美的安排,是將你送到了我身邊。

男主角周修林是影視公司的總裁 ,女主角姜曉是初入職場的助理,因為一場意外讓兩人碰在一起,緣分總是在不經意時悄悄到來,而兒子也來得很快🤣

👉🏻隨著劇情的推進,逐漸揭露姜曉的身世等等,女主角沒有完整的家庭,卻也因此養成獨立堅強的性格,讓她也成為出色的經紀人!
-
劇情跟書的封面一樣,帶給人甜甜的溫馨感覺,愛情線老實說比較平淡了些,劇情拖得有點長,但娛樂圈的題材有加分了許多,相比於愛情線,我更喜歡環繞著經紀人題材的戲份😬
做經紀人真的要很細心,要有處理危機的臨危不亂,不論是自家藝人被拍到八卦照片,還是幫藝人爭取主角的位置,私下的競爭也不少,我比較少看到描寫這個職位的愛情小說,作者在這方面應該也下了不少功夫!

📚這本推薦給:
對娛樂圈題材有興趣的讀者。
喜歡簡單日常愛情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書推薦5️⃣石榴小方子

無奈的《石榴小方子》登場!

家喻戶曉的卡通櫻桃小丸子,想必大家對這部作品都不陌生,而這次這本「石榴小方子」,小丸子竟然變成方臉🤪
是部惡搞漫畫,少了小丸子劇中歡樂的氣氛,卻多了更現實的黑色幽默!

#人物介紹

✅玻璃心的主角「小方子」:沒自信、沒主見,愛哭的女孩

✅最要好的同學「小愚」:跟小玉完全相反(是個喜歡幸災樂禍,脾氣暴躁的女生)對了!小愚長得像豬太郎XD

✅超級寵小丸子的爺爺-友藏,則變「友象」:(爺爺沒有原本體貼,興趣一樣俳句)

✂--------------------------------

小小獵奇的作品,但我蠻喜歡這種搞怪的暗黑設定,小方子個性也變得比較懦弱,常被小愚欺負,跟原本溫柔善良的小玉完全相反(這版小愚超欠扁σ(^_^;)
原本是只有藤木這個角色比較卑鄙,但小方子中是所有人都很卑鄙(自私)!但這個設定也讓很多人覺得更真實👅

雖然櫻桃子老師前往天國了,但仍感謝她在世時留下這麼多厲害的作品,國小時回家常看的櫻桃小丸子是滿滿的童年回憶呀🙏🙏

📚這本推薦給:
喜歡暗黑厭世風格的讀者。
櫻桃小丸子的粉絲。
想收藏獵奇作品的你。

今天總共推薦了五本好書推薦給大家,每一本讓人印象深刻的好書,

記得留言告訴我喜歡哪一本唷!

❤更多文章請至 ➭poki書房

#閱讀#閱讀日常#好書#読む#書蟲#書單
#文學#散文#日記#書評#隨筆#文字#創作#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