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療癒|《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閱讀筆記 #6

1 / 1

接續 part 4 繼續講19個練習中的第7-12個練習噢~ 

第7個練習 —— 盡量多說積極樂觀的話
HSP要學會正向思考,就要盡量多說積極樂觀的話。作者說可以構思自己的「魔法語句」並每天朗誦,而我在這邊想推薦大家一種自我療癒的方式,叫做「ho'oponopono」,中文是荷歐波諾波諾,也就是零極限淨化語。

ho'oponopono來自夏威夷,是一種淨化靈性的修煉法,它的魔法語句只有四句話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可以在每天獨處時念個幾次,為自己的情緒及靈性做療癒。

第8個練習 —— 找個聆聽的對象
當HSP覺得痛苦時,千萬不要憋在心裡,找個你信任且願意聽你訴苦的家人、朋友或寵物,把所有痛苦的心情說出來,幫助大腦“輸出”,這會讓HSP釋放不少壓力。同時,也須提防那種會責備你、提供過多建議的人,這樣反而你產生更多壓力噢!

第9個練習 —— 朋友不必多,一個就夠了
HSP需要的是打從心底信任的朋友,單獨與一位朋友交流,是我們高敏感族群的一貫風格,所以我們不需要因為朋友太少而難過,反而要好好珍惜能與你真心交流、一起共好的朋友們噢!

第10、11 個練習 —— 強化分界線與建立自己的城堡
(這兩個練習有點像,所以合在一起講)
你有遇過很愛偷看員工工作的主管嗎?那道視線是不是讓你感覺很不舒服呢?如果你是上班族,同時也有這種愛偷看的主管,那就可以嘗試這種方式,在辦公桌周圍擺上一些小盆栽、小裝飾物,用想像力去把這些物品當做是城牆,當下次你發現主管又在偷看時,就想想這些城牆能夠擋住主管的視線,這樣壓力就能減輕不少噢!
當然如果這麼做了還是覺得不舒服,也能直接向主管反應,相信如果好好溝通的話,主管一定能理解他這種行為會對我們造成什麼樣的困擾。

第12個練習 —— 設定優先順序
如果同時接到好幾項工作,HSP一定會手忙腳亂的吧?(我就會這樣⋯)
這時候,就要訓練自己有辨別工作的「緊急成度」與「重要成度」的能力,花點時先規劃好優先順序,再一一完成,這樣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下次就會把第13-19個練習一次分享完囉~
同時,這本書也快看完了
能夠這樣分享給大家非常開心,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穫!😌

你好!我是隋安,是一位插畫家 👩🏻‍🎨

喜歡用插畫作品搭配文字,把內心的想法呈現給世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歡迎你用按讚、追蹤、分享來支持我 🥰

也歡迎來 我的小宇宙散散步、聊聊天(點點連結不會爆炸,會穿越到我的IG)

延伸閱讀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1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2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3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4

思維療癒|《 高敏感者愛自己的19個練習 》閱讀筆記 #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思維療癒|給出去的最終都會回到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