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後轉職?6大技巧告訴你,一起從亮眼的履歷自我介紹開始吧!

1 / 1


歡迎來到雪蘿美日子,和我一起分享那些我在美國的小日子。

年後轉職潮來啦!是不是已經規劃轉職好一陣子,卻一直沒有動力開始執行呢?首先確認一下你的履歷自我介紹準備好了嗎?還沒開始也不要擔心,跟著雪蘿用以下幾個面向著手履歷上的自我介紹吧!履歷準備其實不難,就從亮眼的自我介紹令人印象深刻吧,你要知道~~~亮眼的履歷自我介紹可以讓你成為「刻在人資心裡的名字」呦!

雖然美國履歷和台灣履歷大不同,但兩者也有許多相同的地方喔!(有機會再來和大家聊聊美國/台灣履歷相同和相異之處),美國履歷和台灣履歷最最相似的地方就是都蠻著重在自我介紹的部分,也是整份履歷中最重要的欄位啦!聽到自我介紹先別急著頭痛,其實履歷中的自我介紹主要就是你這個人的亮點和你職涯總結,在美國履歷中大部分都稱為SUMMARY或者直接叫做HIGHLIGHT。

👉職場菜鳥的你~絕對要懂得的幾件事!!!

【履歷自我介紹技巧一】

先深刻的了解自己讓發光的特質

在開始一切準備之前,先想想你個人在職場上最大的亮點是甚麼?如果連你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長才,你要怎麼說服面試官相信你就是萬中選一的可造之材,又怎麼能寫出好的履歷自我介紹呢?

發光的特就是你和別人最大的不同,有可能是你的專業,從證照、學歷到跨領域專長,也可能是你的軟實力,主要著重在你的個信和人格特質,讓人資了解你是怎麼樣的人,適不適合該公司文化。

當然,履歷上最好的自我介紹基本上都會隨著你應徵的職位或者是公司文化有所不同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果你應徵的是新創公司,那麼履歷自我介紹的欄位可以寫的活潑一點。
  • 如果你應徵的是比較傳統的產業,那履歷自我介紹的部分建議嚴謹一些。

【履歷自我介紹技巧二】

必須完全理解該職缺的需求

在開始準備之前另一點非常重要的是,絕對要先釐清自己要找的職位是什麼?確定好應徵的職稱後,可以看看人力資源網站,試想:如果自己是雇主,會希望看到面試者有甚麼亮點?怎麼樣的自我介紹?試著把自己想寫的自我介紹改成雇主希望看到的自我介紹。除了可以在面試的過程中臨危不亂的回答相關問題外,還可以增加履歷中自我介紹的關鍵字覆蓋率,履歷中的敘述和人資要的關鍵字重複愈多,履歷被看見的機會遇到,也愈可以增加被通知面試機會的可能性

【履歷自我介紹技巧三】

完整表達自己的學歷/經歷和業績表現

最好簡單敘述自己過往的學/經歷,儘量把篇幅留給該職缺需要的才能,比如業務就應該好好敘述業績表現,分析師相關就應該好好描述為決策增加的效率,也要記得盡量將自己過往的表現量化,可以選擇數字化或者時間化,舉例來說:

數字化:提出曾為公司提升的業績數字,可以是金額亦可以是增加的百分比。

時間化:可能曾為公司增加的效率表現,比如因為自己的分析能力,為公司省下多少時間在做決策。

【履歷自我介紹技巧四】

盡可能用故事來敘述自己的優勢和強項

試想人資每天看的履歷可能比你一天吃的鹽多,如果履歷上的自我介紹只是用形容詞在描述自己,要怎麼讓他留下印象?所以關於自我介紹中優勢的部分,強烈建議盡量不要用形容詞來描述自己,盡可能試著用簡單的事件或是故事來描述自己,當然你也可以試著提點一些你個人的缺點,然後加以多多描述轉變成為令人深刻的內容與想法,這樣不僅能夠讓面試官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還間接地展現出自己的表達能力和分析自我的能力

【履歷自我介紹技巧五】

簡單帶過自己的興趣嗜好

但這一點就比較看應徵的公司和該單位的文化,有時候公司應徵的不單單只是這個職位,而是你這個人的個性和態度,尤其是在強調團隊合作的工作環境,你的個人特質也會成為主管徵才的條件之一,所以適當的展現自己的興趣愛好也會是一個不錯的策略喔!

👉五大常見面試問題大解密!學起來保證提高錄取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履歷自我介紹技巧六】

表達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

在自我介紹的尾聲,最好也加上自己對未來的目標和理念,尤其是在新創或成長型的公司,這段內容還有表達自己是積極追求成長的性格的味道,所以最後加上這樣的提醒是非常加分的,想像面試官聽完這一段,馬上起身對你大喊:We want you! 的熱血沸騰~~~

但在說明這項介紹的時候,切記!一定要符合該產業未來的走向,否則很容易造成反效果,畢竟每個主管都想要用與時俱進的員工,若是你還停留在十年前的產業規劃,那這段真的可以省起來,直接跳過啦!

👉掌握8個面試技巧 | 讓主管直接開口要妳來上班...

留下一些空間被問問題

完成自我介紹草稿後,記得在履歷中的自我介紹留一點想像空間,不僅激起面試官想和您預約面試的渴望,更讓他在面試的過程中問你相關的問題,讓你增加自己說話和表達的機會,畢竟自我介紹的重點不完全是在介紹自己,而是讓人資部對你的這個人(這份履歷)留下深刻的印象後,進而聯絡你參加面試聊聊。

練習再練習然後再練習、練習、練習!

最後就是多多找人練習自我介紹的表達啦,除了可以讓自我介紹說得更生動外,在練習的過程中也會發現更吸引人或者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說法,就可以趕緊加以調整內容,不然人資聽得很痛苦是絕對不會給你面試機會的!

👉面試官默默觀察你的事:面試小技巧

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價值

投履歷、找工作是長期抗戰,千萬不要因為短時間沒有回音或者面試後的人資沒有下文,就放棄或是貶低自己。許多事情不是用是非對錯就可以以偏概全的,要記住,絕對不是因為你沒有能力,只是因為這職位不合適!在英文裡就會說:You are not a good fit for the job. 由此就可以看出,不管在哪個國家或是在不同的文化之下,工作適不適合你和你的資格/能力/技巧完全沒有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人都像是一張拼圖,有自己獨特的形狀,我們只需要找到能夠拼進去的位置中(The right fit.),和公司一起成長並創造最美的風景,這就是每個人最獨特的價值啦!

👉銀行面試經驗

◢圖影來源◣ Unsplash 僅文章分享使用,感謝分享!

歡迎留言告訴我們你對美國的好奇和憧憬或者和我們聊聊你和美國的回憶與邂逅

給我們愛心鼓勵收藏文章立馬找到舊文,按下追蹤支持也隨時掌握最新消息喔

 》〉》Hi There, it's Cheryl. Follow me on Instagram.《〈《

想再更靠近我的生活,歡迎來IG找我玩 雪蘿X美日子 @cheryl.in.us

在IG鎖定更多我的生活動態,我也會不定期寄出明信片或是小禮物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履歷#自我介紹#履歷自我介紹#面試#求職#工作#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美國工作#美國生活

◢撰文編輯◣  #雪蘿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