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系食物鎖鮮袋

1 / 5

一般有自己開伙煮食的家庭,因為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大多是一週採買一次或是數天採買一次,

就是會一次買多樣、多量的青菜蔬果還有肉品類的。甚至有部分是在量販店購買的單品量就是很多,一個單位包裝就得買一定的量再回家自行分裝成小包。

會需要分批包裝就是得要控制減少重複冰凍、解凍造成的食物保鮮問題。在某些比較有特殊氣味的提味蔬菜或辛香料等,因為這類的食物特性不分包儲存就很容易整個冰箱充滿了特殊異味,在氣味流竄下食物的保鮮問題有著很大的疑慮。

.

大嬸我雖然是廚藝白癡,家中卻是每天都會開伙煮飯的人。對於最會困擾我的就是蔥及芹菜香菜類的蔬菜,這類蔬菜每次都是一把吃好幾天,我又很喜歡這類天然提味劑。

這次特別拿了芹菜分別用一般的塑膠袋跟#優系高效鎖鮮袋(蔬果專用)做保鮮比較,在2個不同包裝袋一樣的冷藏環境下放了4天再取出,發現在菜葉上一樣都有葉子變黃,不一樣的地方是整株蔬菜的樣子。用一般塑膠袋包裝冷藏的呈現整株軟軟脫水樣子,用#優系高效鎖保鮮袋冷藏的呈現還蠻水嫩的狀態。這倒是蠻讓我意外的,蔬果專用的保鮮袋還真的有差異性。

.

在量販店買的肉類或已經是自己煮熟得湯品、鍋底、熟食的分裝上,就是希望能做到小量分裝、保鮮、放冰箱時容易辨別、放冰箱保存時不會東倒西歪的。在使用#優系食物專用立體夾鏈袋分裝時,還真的發現它跟一般市面上看到的夾鏈分裝袋不一樣,真的是立體的。立體夾鏈袋的好處就是食物分包好時不需要依靠外物站立,因為夾鏈袋是立體設計保存時不會東倒西歪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包裝袋因為是塑料就會有環保跟食安的問題,優系高效鎖鮮袋除了SGS合格外也是符合台灣及美國FDA安全規範及歐盟食品容器重金屬標準的,在環保問題上優系高效鎖鮮袋的特殊材質是可以重複清洗再(多)次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