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律師文森佐》王牌編劇的10大非典型勵志語錄,人生處處有轉機!

1 / 1

最近由宋仲基、玉澤演、全汝彬領銜主演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在韓國大受好評,不僅在Netflix熱播,上映8集收視率已經突破11%,並且在tvN眾多神劇排行榜中,如《愛的迫降》、《請回答1988》、《鬼怪》、《哲仁王后》,尚未完結就已經快速接近至前10名榜單。《黑道律師文森佐》也是由《成為王的男人》、《愛的迫降》金熙元導演,以及王牌編劇朴才範共同打造。

-
說到王牌編劇朴才範,大家一定看過他執筆的《善良醫生Good Doctor》、《金科長》、《熱血司祭》等熱門神劇。《善良醫生Good Doctor》不僅被美、日改編,兩部戲劇都在當地創下高收視紀錄。《金科長》、《熱血司祭》也成為南宮珉、金南佶兩位國民演員個人生涯的代表作。《金科長》當時創下連續17集同時段收視第一,《熱血司祭》的大結局更是突破22%收視率完美落幕。

-
爆米花很喜歡朴才範編劇的劇本,探討過法律、醫療、職場、社會議題,都可以把冷漠、嚴肅、危險場景,藉由非典型正派人設、實力派演技、角色對話、音樂OST,以詼諧喜劇方式來呈現。讓觀眾能在娛樂中獲得深度訊息,又能用幽默眼光,來看待社會階級、職場文化、潛規則等現象。
-
今天爆米花整理朴才範神劇系列的「10大非典型勵志語錄」,鼓勵大家在職場與生活中,能用幽默眼光看待人事物,遇到困難不要失去信心,讓自己重新點燃熱情堅持下去。

《黑道律師文森佐》

劇情簡介
義大利黑手黨律師Vincenzo(宋仲基飾演),回韓國處理秘密任務,但途中遇到被稱為「惡魔的舌頭」、「魔女的執著」的頂級流氓律師洪車瑛(全汝彬飾演)。由於洪車瑛父親被陷害身亡,兩個人開始抽絲剝繭欲找出背後真相,用黑道手法與韓國大財閥相抗衡。而在頂級事務所跟在洪車瑛身邊的實習生張俊宇(玉澤演飾演),看似無厘頭笑臉與行為,卻藏著驚世秘密,更是本片的反派大Boss。到底最後鹿死誰手,請繼續觀賞至20集。
-

非典型勵志語錄 1

雖然俗話說不要自掘墳墓,聰明的人要知道收手的時機。但其實聰明的人不在乎收手的時機,他們最清楚的是對手變弱的時機。

非典型勵志語錄 2

「煩惱不屬於頓悟的領域,而是戰鬥的領域,所以站穩腳步戰鬥。頓悟只是那場戰爭的戰利品。無知不是罪,拒絕學習才是罪惡。」

非典型勵志語錄 3 

「你知道我最無法忍受的惡行是什麼嗎?就是偽善,因為偽善者就連悔過都是偽善。所以別做後悔的事,後悔是人世間最殘酷的煉獄。當你鑽進死胡同時,最明智的作法就是離開那裡。」

《熱血司祭》

劇情簡介
一個擁有憤怒調節障礙、強迫症障礙症狀的神父金海日(金南佶飾演),不僅毒舌、冷漠,常常厭世的語氣更讓教友們覺得傻眼,但他前身其實是反恐特警隊的特工。由於教堂內德高望重的老神父突然慘死,而且被影射成性騷擾後畏罪自殺,暴躁的金海日,對於警察視而不見想吃案的態度相當憤怒,於是聯合重案組刑警(金成均飾演)、檢察官(李荷妮飾演),一起調查殺人兇手要還神父清白,同時也調查出背後社區福利機構的腐敗,龐大官商利益勾結的組織。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典型勵志語錄 4

 「主啊,我能叫醒沈睡的人,但卻叫不醒那些明明醒著卻裝睡的人。現在,他們開始用自己的意志,慢慢睜開眼睛了。」

非典型勵志語錄 5

「為什麼各位只到教堂來認錯求饒呢? 先去找你們得罪的對象,求得原諒再來, 讓他們簽字後才能來找天主蓋章。」

非典型勵志語錄 6

「聖人也有過去,罪人也有未來。」

《金科長》

劇情簡介
專門幫黑道公司管理資金、作假帳、收回扣的金成龍(南宮珉飾演),時常夢想著賺到足夠的錢可以到丹麥居住。後來因緣際會,進入了當時最大的TQ集團擔任財務科長,原本打算要大撈一筆離職,卻因為有把柄落入理事徐律(李俊昊飾演)手中,必須暗中進行特殊任務,而捲入公司派系鬥爭以及反腐敗調查。金科長也在一次次的挺身而出解決問題,獲得部門員工的信賴與支持,更藉由自己幽默的態度、人際溝通技巧、黑道辦事能力、機智口才,帶領財務部員工(南相美、金元海、金宣虎、金康鉉等飾演),多次成功化解危機。
-

非典型勵志語錄 7 

「好上司偶爾非常勤奮,偶爾很懶惰,偶爾聰明,偶爾又很傻,在公司應該讓人喘口氣,才是最好的上司。」

非典型勵志語錄 8

就算失去部門,也不要失去彼此,失去人心才是失去全部。既然已經堅持了,就再堅持一下。靜待時機,堅持到底。

非典型勵志語錄 9

「好像走得太遠,沒辦法改變方向了嗎? 其實再回過頭就好了。難道是害怕才不敢回頭嗎?

《善良醫生Good Doctor》

劇情簡介
在醫學方面很有天賦的施溫(周元飾演),由於患有自閉症,使他原本優異的國考成績被評為不及格。後來經由醫院院長的爭取,施溫必須要在6個月內通過醫院檢定,才能成績合格。他在擔任小兒科醫師的過程中,展現豐富的醫學知識,但是面對病人施溫總有不足之處,常會有不安眼神,因此院長透過小兒科副教授金道翰(朱相昱飾演)教導施溫臨床經驗與患者安危,而女醫師允書(文彩元飾演)則是不斷鼓勵他克服旁人偏見,最終成為一個好醫生。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典型勵志語錄 10

勇氣不是感受不到恐懼,而是感受到恐懼仍然繼續下去!

圖片來源: tvN、KBS、SBS 官方IG

#《黑道律師文森佐》#非典型正派#勵志語錄#Netflix#tvN#《金科長》#《熱血司祭》#朴才範#《善良醫生Good Doctor》#社會喜劇##宋仲基#玉澤演#全汝彬#南宮珉#金南佶#周元#文采元#李荷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