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COVID輝瑞疫苗接種流程分享,讓你做好準備,避免心慌慌!

1 / 1


歡迎來到雪蘿美日子,和我一起分享那些我在美國的小日子。

新冠肺炎早已經影響我們的生活太多太多,我們許多的生活習慣都已經被大幅度的改變了,口罩、酒精、乾洗手等相關清潔備品不離身的生活已經整整超過一年,在新冠疫苗問世也漸漸明朗的消息之中,彷彿撥雲見日一般,看到一到徐徐的微光,雪蘿在這做簡單的新冠疫苗接種流程分享,和我一起看看美國目前登記預約和施打流程吧!

以下針對我個人在美國接種的流程做簡單的分享,不代表任何專業的醫療建議,如需相關協助建議尋求專業建議!

目前美國打疫苗都是完全免費喔,就算沒有醫療保險也可以免費注射!另外除了醫療相關人員是強制施打(以雪蘿身邊朋友與同事的親身經驗來說,有一部份人是完全不信任疫苗,所以不打算接種,也有積極關注符合接種階段的朋友,當然也有內心還在針扎觀望的朋友)所以疫苗施打與否是完全依照個人意志。決定要施打疫苗後,進到你所在地相對應的網站後,從填寫基本資料開始啦!

👉幼兒防疫重要五關鍵!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面對疫情不鬆懈!

不同州的網址不一樣,每個州網址都蠻有創意的,以下三個州舉例給大家參考:

It’s my turn.加州輪到我了! https://myturn.ca.gov/

My vaccine.佛州我的疫苗! https://myvaccine.fl.gov/#/

Vaccine finder.紐約尋找疫苗! https://vaccinefinder.nyc.go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步:先上網填寫基本資料,確認自己是不是符合可以施打的規定與限制

進到所在州的網址後(目前均有許多語言可以選擇,英文、西文、繁體、簡體等等)會先告知相關基本的會需要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包含年齡、職業別、居住地址、電話和郵件信箱,之後會再詢問相關個人資料,比如是否有懷孕等等相關問題。由於目前規定不同階段開放給不同的人施打,所以才需要確認是否符合該階段施打的限制喔!以加州舉例:

第一階段A部分預估有3百萬人可以施打,主要是針對醫療相關的人員Healthcare workers(包含的範圍很廣,凡出入醫院工作的人員都符合這項規定)以及居住在長期照護的相關人員Long-term care residents.

第一階段B部分預估有1千7百萬人可以施打,主要是針對65歲以上的長者、16-64歲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的個人以及特定工作範疇的人包含農業與食物相關、教育與托兒相關、急診與緊急服務相關 Agriculture and food, Education and childcare, Emergency services.

更詳盡的細節與更新請見加州官網

第二步:接著就是填保險卡準備預約時間(兩劑的時間都要預約)

接著就是填寫保險卡的資料啦,但保險卡資料的填寫只是為了官方做紀錄,目前來說,即使你沒有保險,也都是免費施打喔!為了怕第一劑施打完後忘記預約第二劑的時間,網站貼心的讓你直接預約兩劑的時間,但唯一缺點就是如果有任何一劑的時間預約沒有辦法預約,就無法成功預約接種。原則上疫苗牌子是不能選擇的,但在成功預約後會在預約通知單信件上告訴你施打的疫苗牌子

👉怕去幼兒園被感染?抗疫不只戴口罩,4招在家就把小孩的抵抗力養起來!

第三步:在指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準備接種疫苗

完成後收到認證碼就可以拿駕照或護照(或其他身分證明),在指定時間去集合地點準備注射,醫療人員會與您確認資料和當初網站上填寫的是否一致,確認名字也會詢問你是否知道且同意你接種的疫苗品牌。打完後也會給你一張施打證明,上面有名字、疫苗品牌、第一劑的施打時間與(接種後才會註明)第二劑的施打時間。

由於地點限制,所以有DRIVE THRU和WALK IN兩種可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是開車進去的DRIVE THRU服務(除了打疫苗的時候開窗,其他時間都關在車上)打完之後會被引導到旁邊的臨時停車場等候至少15分鐘,當時現場人員有告知,這段時間內若有感覺不適,馬上按下喇叭,隨時會有醫療人員向前協助,但以防嚴重反映造成無法按喇叭提示的意外發生,這過程中也一直有醫療人員和軍人在車子旁邊來回走動巡視確保駕駛都是安全的狀態

如果是人直接走進去的WALK IN服務,打完後他也會讓你坐在休息區至少15分鐘,確認沒有任何反映後就可以離開。

👉利用植物精油加強防疫!

第四步:保存好疫苗接種紀錄卡,記住第二劑施打的預約時間

打完疫苗後他就會發一張疫苗接種紀錄卡,收好你的疫苗接種卡,並在行事曆上記住第二劑的施打預約時間,千萬不要錯過第二劑的時間喔!除了重新預約時間非常麻煩之外(甚至可能無法成功預約),還會影響第一劑與第二劑疫苗時間差造成的成效表現。另外順便提醒大家,強烈建議千萬不要將這張接種紀錄卡拍照放上社交平台,因為每一張紀錄卡都有獨一無二的接種編號,個資很容易在這時候外流,現在在網路交易平台上甚至在販賣假的疫苗卡,來源有可能就是從社交平台上出現的。如果真的很想告知親朋好友,接種完成後,可以和醫療人員要求「I've had my COVID vaccination.」貼紙喔!

做好日常保健,增強免疫力

另外就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副作用問題,目前身邊已經打疫苗的朋友,主要有比較明顯的副作用都是發生在第二劑,不同廠牌的疫苗可能有不同的副作用,這邊就不分開討論不同品牌的副作用,僅以親身經驗和身邊同事朋友確實有發生過的經驗和大家分享,目前有聽過的有皮膚過敏搔癢、發燒、疲倦無力、痠痛等等,給大家參考喔!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不管有沒有新冠、流感,或是有沒有接種疫苗的規劃,都要做好日常保健,增強免疫力喔!

👉 ✨兩種維生素 預防新冠、流感✨

另外有個令人擔憂的可能性和大家分享,許多人害怕在施打疫苗後,確診人數反而再次提高,因為有部分美國當地的朋友和同事,都認為在疫苗施打後就可以恢復完全正常的生活,紛紛開始規劃夏威夷、關島等坐飛機的旅遊行程,以及許多商業出差活動搭乘國內班機拜訪外州客戶等等,所以疫苗施打完成的後疫情時代還有待觀察

再次提醒大家以上針對我個人親身在美國接種的流程做簡單的分享,不代表任何專業的醫療建議,如需相關協助建議一定要尋求專業建議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 Unsplash 僅文章分享使用,感謝分享!

歡迎留言告訴我們你對美國的好奇和憧憬或者和我們聊聊你和美國的回憶與邂逅

給我們愛心鼓勵收藏文章立馬找到舊文,按下追蹤支持也隨時掌握最新消息喔

 》〉》Hi There, it's Cheryl. Follow me on Instagram.《〈《

想再更靠近我的生活,歡迎來IG找我玩 雪蘿X美日子 @cheryl.in.us

在IG鎖定更多我的生活動態,我也會不定期寄出明信片或是小禮物呦!

#新冠#疫苗#輝瑞#莫德納#強生#後疫情時代

#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 #美國工作#美國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雪蘿

👉更多文章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