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軟硬兼施」!新鮮人必備六大技能,優秀員工特質都在這

1 / 1

新鮮人剛畢業,作為職場菜鳥,但不想一出社會就碰得滿頭傷,想要獲得老闆的肯定,在工作上一展長才,那你就不能錯過今天的文章,分為軟硬兩類,總共找出六種搶手員工的人格特質,想要成為老闆器重的左右手,這幾個技能不能少,一起來檢視自己有哪些吧!

硬實力:外在辦事能力

1.專業能力

想要當最棒的員工,必須先充實自己,這時候就要數據化、具體化自己的能力,才能讓別人感受到自己的實力。到職場上少不了會比學歷,還有證照多寡,如果你擁有他人缺乏經歷,這樣豐富的實戰經驗也可以讓你脫穎而出,在上司眼中,已經贏在起跑點上了。

2.溝通技巧

不管是公司內部,或是跟其他企業合作,溝通能力都是不可或缺的能力,這說來輕鬆,溝通看似簡單,就只是跟別人說話,但正所謂「說話是一門藝術」,怎麼要可以讓對方心服口服地接受自己的意見,可是需要技巧的。

3.團隊合作

職場上很少會有單打獨鬥的時候,學習跟他人相處,並且截長補短,讓彼此都事半功倍,不只省下許多麻煩,也是省下了很多成本,上司也樂見這個情況。團結力量大,善用合作是優秀員工的必備技能。

軟實力:態度、價值觀

4.責任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人如果沒有責任感,可能就會造成別人的負擔,因為大家要幫忙收拾他的爛攤子,久而久之,也會影響到同事之間的感情,一個團隊如果不和諧,沒有辦法能凝聚,也會導致做事效率變不好,責任感就是好員工的標準配備。

5.細心

細心的人可以在出狀況前先察覺,也可以把事情做的更好,少了來來回回修改的時間,提高工作效率。細心是可以培養的,不只平常就要訓練自己觀察力,還要記取過去經驗的教訓,不要再犯同樣的錯。如此一來,想要細心,你我都可以。

6.高EQ

再聰明的人,如果無法好好跟別人相處、管控自身情緒,可能會造成衝突,導致團隊不合,造成工作進度停擺或變慢。一個人的能力再好,還是會有需要他人幫助的時候,這時候就是考驗EQ,如果一個人EQ和IQ都要有,就是真的內外兼具,就可以成為最有價值的員工。

好員工的六大元素都記住了嗎?想讓老闆記住你,上司賞識你,這六項就不能缺少,各位職場新鮮人快快筆記下來,好好檢視並挖掘自己的良好特質,下個成功的人就是你!

延伸閱讀

【職場金句】《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未生》精選5部台韓優質戲劇,上班族必看的經典台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職場 #新鮮人 #求職 #好員工特質 #高EQ #責任感 #細心 #硬實力 #軟實力 #證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