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好厭世?《冥想正念指南》幫你找回inner peace

1 / 1
隨著科技發展,生活步調越來越快,事情越來越多,每天身心俱疲。隨著長大成人,要接觸到的人越來越多,遇到雷隊友,讓自己心很累。無形中越變越厭世,對生活厭倦。就由《冥想正念指南》帶大家找回初心,放鬆身心吧!

Netflix與Headspace的創辦人安迪·普迪康貝(Andy Puddicombe)於今年1月推出《冥想正念指南》系列影片。Andy會推出這系列影片,是因為他經歷了失去的過程,為了放下心中的重擔,他去修行並成為一位僧侶。他完成修行後,便向大家傳遞關於冥想的知識。本篇文章將截錄四個影片中的思考技巧,希望大家看完後學到放鬆身心的方法。

1.在生活中找到值得感謝之處

(圖片來源:Netflix)

生活中有各種大大小小讓人阿雜的事,讓人對生活越來越倦怠。但有時我們忽略了看似不起眼的小確幸,或是一直執著於讓自己生氣的那件事,而忘記其他生活中發生的好事。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不限於事業有成或是達到特定的目標,每天早上香噴噴的早餐、或是與朋友好好聊天都是美好的事物,這些都值得去感謝。多花時間感激週遭事物,心靈也會更加正向和平靜。

👉生活要有「儀式感」!在平凡的日常中盡情享受生活,這5件小事千萬別敷衍過!

2.與壓力和平共處

(圖片來源:Netflix)

生活中充滿各種問題與困難,大家面對問題時的方法也不同,有人會正面回應、有人會逃避,但多數人面對壓力會感到不安與焦慮。面對壓力難免會感到沮喪與無力,我們也無法永遠一路順遂,這時改變自己面對困境的態度就很重要。在影片中Andy將面對壓力比喻成衝浪,我們無法預測下一波海浪會如何打過來,但可以學習如何面對它。因此在面對壓力時,可以認知到他的存在,但不讓他侵蝕,而是與他和平共處。

👉2021來點正能量!30張韓系小清新語錄桌布包,新一年給自己更多鼓勵!

3.學習放下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中常常會遇到不愉快的事或是雷人,當身陷不開心的情緒中時,人們會對他人充滿批判,或是執著於事情應該如何發展。在責怪他人與自我檢討的過程中,會陷入無限腹面迴圈之中,並感到非常不開心,Andy便教大家透過專注於他人的快樂的冥想方式,在心中培養同理與仁慈的心,自己也會更快樂,能漸漸放下心中的不愉快,且對自己也可以不那麼嚴苛。

(小編自己覺得這點很困難,因為要寬厚的面對討厭的人事物,有點違反本能。但對他人生氣,其實也只會讓自己難受而已,不如抱持開放心胸改變自己的想法,讓自己更開心)

👉【成為理想中最棒的自己】

4.改變對傷痛的看法

(圖片來源:Netflix)

面對傷痛時,彷彿世界要崩塌了,那一刻心彷彿都要碎盡(其實"心碎"是真的有可能的)沉浸傷痛時,會覺得很孤單,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受苦。但這時Andy提醒大家要從"遠處"看自己的痛苦,那傷痛的心情便能舒緩。當思考到傷痛之事時,不用刻意避開,而是以旁觀輕鬆的角度看待,漸漸的改變自己面對痛苦的態度,這麼一來之後當面對到心碎時刻時,可以更泰然的與之共處並放下他。

👉【波開你的心】必收藏「愛情、親情、友情書單」推薦,療癒心靈就靠它們

這些方法看似容易,但要在短時間內就學會如何不糾結生活的不順利,也不容易,需要長期的練習。不過一旦學會這些技巧,心胸會更開闊,身心靈也會更舒適,並找回自己的inner peace!

#Netflix  #冥想正念指南 #TheHeadspaceGuidetoMeditationandMindfulness  #AndyPuddicom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冥想  #innerpeace  #療癒  #正向思考  #放下  #舒壓  #心情  #同理心  #傷痛 #身心靈療癒  #壓力  #心靈成長  #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