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仇敵愾的心理魔法(上)/NLP昕教室

1 / 1

今天要跟各位讀者免費介紹一個能夠快速拉近關係,建立信任感又凝聚人心的心理小秘訣,就是「 同仇敵愾 效應」這個方法不但能快速讓想拉攏的對相與自己產生共鳴,甚至能化解你於他人先前的不愉快,可謂人際關係裡一計辛辣卻給力的猛藥呀!

想必大家都聽過敵人的敵人就是自己的朋友這句話,這就是這個技術的由來與核心精神,人腦的Bug很神奇,本來兩個性格南轅北轍不同調的人,一但出現了一個強大的、共同的敵人,瞬間他們就有了共通的話題、共通的想法,甚至還可以同心協力地互助合作,像是復仇者聯盟裡的各路英雄一樣,有了一個強大又邪惡的共通敵人的出現,為了對抗這個強大的惡霸,一股股不同門派風格的力量便被凝聚了起來。

由這個效應衍生出的「負負得正呼應法」就是利用這個現象運作的心理技巧,如果想要快速跟一個人建立信任的交誼關係,除了找到對方有興趣的、喜歡的話題之外,花點力氣觀察對方討厭的事情再跟他一個鼻孔出氣是另一個超級速效的關係催化劑。

人對事物的喜歡和討厭在潛意識都是有意義的,因為那些讓他們討厭的事情牴觸了內在非常根本的信念和價值觀,所以才會生出討厭的感覺,一個人只要有喜歡的事物就一定會有討厭的,如果一個人連一樣討厭的、讓他憤怒的事情都沒有,那麼他很可能智商低到沒有辦法讀懂任何一則心靈雞湯或勵志名言,因為他的腦根本無法形成任何標準和規則,也就無從判斷對事情的喜好。

批評不是不好嗎?對方會不會覺得我很壞?

放心,只要你抓到了他討厭的點,再怎麼道貌岸然的正人君子都會打開話匣子開始滔滔不絕的!而且,正是道德包袱重的那些人會對惡劣的人事物感到憤怒和難以原諒,在他價的值觀所討厭的範圍內,不會有人想到去質疑你說長道短的正當性,而且這是他憋了好久難得可以抒發負能量的機會,人是非常難抗拒這些話題的。

試想看看,喜歡動物的人那麼有愛心,如果跟他聊起你有多鄙視虐待動物的人,他會不跟你掏心掏肺嗎?

如果跟一個長年交不到女朋友,總是被異性拒絕的男生聊起現在的女人有多拜金、現實,女權主義根本是破麻、臭資們的無理取鬧,他會不覺得你根本就是最懂他的哥們嗎?

如果遇到跟自己政治傾向較相近的人,跟他聊起敵對勢力的醜聞、愚蠢和邪惡,他會有辦法不開始意氣風發地發表他的政治理想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放心吧!只要抓到對方認為很爛很可惡的人事物,他不會注意到這是在講別人壞話或負能量云云的,說不定還會一發不可收拾地一路跟你聊到通宵呢!

(待續....)

想要了解更多深入的NLP知識嗎?追蹤給他按下去吧!

想上課的話也可以,不含證照純技術無私分享,我們提供比市面上的證照班更高cp值的課程,還有最專業的NLP個人諮詢服務,有興趣請私:

https://www.facebook.com/HsinStudio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