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World Sleep Day

1 / 1

你也想一覺好眠嗎?你應該知道的「好眠十招」!

「世界睡眠日」目前是由世界睡眠協會(World Sleep Society, WSS)的世界睡眠日委員會(World Sleep Day Committee)所發起的年度活動,試圖引起人類對睡眠健康在醫學、教育、社會或駕駛等方面議題的關注,以預防及管理睡眠障礙所形成的社會負擔。世界睡眠日主要設定在節氣春分(Spring Vernal Equinox)前的星期五,所以每年的日期都不太一樣,而委員會也會訂定不同的推廣主題。

2021年的世界睡眠日是3月19日,並以「規律睡眠、迎向健康」(Regular Sleep, Healthy Future)為活動主題,期許全球人類在面對疫情時,仍保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委員會聯席主席Lourdes DelRosso博士表示,減少睡眠時間已被證明會導致認知與執行功能的障礙,而不良的睡眠品質也與心理的不健康有所關聯。

你有睡眠障礙嗎?你也想一覺好眠嗎?不如先試試WSS發布的好眠十招(成人版),再不行也不要害怕,建議尋求專業的醫師,拯救你的睡眠。

  1. 規律的就寢與起床時間
  2. 白天的小睡習慣,請不要超過45分鐘
  3. 睡前4小時避免過量飲酒,也不要抽菸
  4. 睡前6小時避免攝取咖啡因(包括咖啡、茶、碳酸飲料及巧克力)
  5. 睡前4小時避免重口味、辛辣及含糖食物(但睡前吃一些小點心是OK的)
  6. 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但避免在睡前運動
  7. 使用舒適的寢具
  8. 調整好舒適的睡眠溫度、保持臥室良好通風
  9. 維持臥室安靜、盡量遮蔽光源
  10. 床只用來睡覺或做愛就好,請不要在床上工作或從事一般娛樂活動

[資料來源]WSS官網:https://worldsleepsociety.or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