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掰掰!4種ASMR讓你顱內高潮,整晚好睡眠!

1 / 1

Hello 我是爆米花PM,大家一定有過失眠的經驗吧? 失眠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晚上睡不著、腦子轉不停、淺眠又易醒、醒來上個廁所就不容易入睡,讓人覺得心很累,造成身體疲倦,整天懶懶沒精神,影響工作效率還有個人情緒。
-
我的朋友Grace常常為失眠痛苦,她蒐集很多助眠方法,例如睡前不要玩3C、喝一杯熱牛奶、讓肌肉放鬆冥想、睡前閱讀儀式、做簡單運動、多吃助眠食物、聽古典或心靈輕音樂。幾乎都試過了,卻不是每個都長久有效。最近爆米花看到國外一個很夯的新助眠法,就是跟著ASMR放輕鬆,所以讓她試著找幾首ASMR實測一下觸發反應,發現效果不錯。

什麼是「ASMR」? 它的英文名是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中文翻譯「自發性知覺經絡反應」,或稱「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是一種對聽覺、視覺、觸覺、嗅覺等其他知覺,使顱內、頭皮、後背、四肢等部位,受到感官刺激後所觸發的身心愉悅反應。由於每個人對於ASMR感受不同,不同聲音觸發每個人的點也不一樣。目前常見被用來做ASMR的,像是落葉雨水聲、煮飯料理聲,或是主持人非常輕柔的說話聲,被當作是環境音,讓人們有舒緩的效果。
-

接下來要介紹4個有特色可以做為助眠用ASMR,當然每個人聽ASMR被觸發的感受都不一樣,鼓勵大家嘗試多聽聽不同ASMR,找到最能幫助自己放鬆入眠的聲音。
-

1. 迪士尼(Disney) Zenimation

迪士尼在自家的Disney+推出「Zenimation」系列,每部約10分鐘內的影片,全部都是迪士尼代表作。在預告當中可以看到動畫經典片段,如《冰雪奇緣》、《獅子王》、《動物方程式》,影片呈現方式,則是將原本對白、歌曲,以畫面的環境音,如風聲、飛翔聲、馬蹄聲、流水聲等所取代,帶來全新的聽覺感受,喜歡徜徉在夢想世界的人可以嘗試。
-
👉點此進入「Zenimation」預告片

更多訊息👉請由此進入Disney+網站

2. 寶可夢(Pokemon)小火龍睡覺

Pokemon公司在自家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小火龍在營火旁睡覺影片,片長約30分鐘,搭配營火聲音與小火龍可愛的睡覺身影,喜愛寶可夢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很溫馨,感覺有小火龍的陪伴特別可以安心入睡。
-
👉點此進入小火龍睡覺影片

3. 宜家家居(IKEA)輕女聲

這支25分鐘影片,透過非常輕柔的女聲介紹,藉由撫摸床包、被單、整理書櫃、收納衣物的自然環境音,讓人聆聽後跟著輕柔女生介紹慢慢舒緩,一個人晚上睡不著,覺得孤單想有個放心的人聲陪伴,可以試試這一支影片。目前IKEA這支影片已有300多萬人次觀看。
-
👉點此進入Oddly IKEA影片

4. 蘋果電腦(Apple)雨滴聲

蘋果電腦利用iPhone Xs系列拍攝幾支ASMR短片,裡面有流水聲、刨木聲、林地的走路聲、雨滴聲,原先是要透過影片讓使用者明白iPhone X系列的錄影功能,但影片質感與ASMR效果,卻讓許多聽者聽完後有放鬆效果,喜歡大自然聲音的人可以試試看。
-
👉點此進入Apple ASM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失眠很痛苦,睡覺前盡可能學習放下當天的心靈重擔,不要再想工作或是家庭瑣事。記得,良好睡眠可以幫助自己在新的一天有全新開始,有精神重新審視環境。透過以上常見助眠方式,以及4個有特色的ASMR,新的一年幫助自己不再落入失眠循環喔!

以上圖片、影片來源: Pexels、 Disney、Pokemon、IKEA、Apple 官方YT頻道
#失眠#助眠方法#好好睡覺#ASMR#顱內高潮#放鬆舒緩#IKEA#Apple#Disney#Pokemon#波波創作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