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棄兵 》觀後感。

1 / 1

嗨大家~我是媃伊🌸
「后翼棄兵」是西洋棋中很古老的開局方式之一。短暫犧牲兵的王后仍可以連本帶利的討回來。同時也暗喻著整部影集,儘管開局一蹋糊塗,最後仍可成為人生最大贏家。

/
在這部影集中其實探討了許多層面的省思,巧妙地用西洋棋連貫在一起。
/

女主角的母親原本想帶著女主角一起尋死,女主角卻毫髮無傷。雖然成為孤兒,卻從小展現驚人的頭腦,意外發現地下室的校工在下西洋棋。校工對我來講算是這部影集很重要的存在,因為沒有校工從小啟蒙就沒有今日的女主角,他也一路都在關注著女主角慢慢成名的過程。「不管在哪裡,最強的是那些不怕孤獨的人。」
/

在那個年代西洋棋多半是男棋手,也因此女主角多半都是和男生對弈,最後都被女主角一一打敗(包括當年的美國冠軍),唯獨一位俄羅斯籍的棋手女主角輸了他兩次,最後一戰時,當年和他交手過而結識的那些棋手們也在電話的另一頭幫她分析局勢,那段我真的超級感動!
/

孤兒院每天都會給小朋友一顆鎮定劑,女主角聽了另一位朋友的話把鎮定劑累積好幾顆再一起吞,會在天花板產生棋盤的幻覺,女主角就是這樣增進自己的棋藝,養母則讓她開始酗酒,最後我很佩服她成功地克服這些誘惑,即使不用服用鎮定劑也能在天花板下棋!
/
最後她身穿白色大衣,看到在公園下棋的老人家,她露出笑顏代表著她克服了人生中的誘惑,她扭轉戰局也扭轉了人生「享受人生、善待自己,並勇於冒險,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zoe書摘🌟
(雖然人物和藥物都是虛構的,但所有的西洋棋都是遵照規則的,他們真的請到國際特級大師來監製這些西洋棋局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