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書單 | 精選五本關於「失去」及「重生」的暖心小說

1 / 1
生活中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也許是好的,也許是難以接受的。失去親人的當下很難接受,卻也無能為力的我們,該如何重建自己崩潰的情緒和從此截然不同的人生?帶你用五本小說,發掘生命的力量。

🌿《命中注定遇見你 The Life Intended》

一切的錯過與缺憾,或許冥冥中都是最好的安排

  • 作者 克莉絲汀.哈梅爾 Kristin Harmel
  • Amazon 讀者評價4.6星

單看書名你會以為它只是一本愛情小說,其實書中還探討聽力障礙音樂治療、社會救助等議題。擔任音樂治療師的凱特,因為一場車禍,失去深愛的丈夫派崔克。十二年後,凱特答應嫁給男友丹恩,以為自己要走出悲傷,開始新生活時,卻不斷進入一個神秘的夢境中。在這個夢幻世界裡,派崔克沒有離開,兩人還擁有一個聽障的女兒,一家人似乎過著如果派崔克沒有去世,他們將會擁有的生活。

為了能在不同的世界裡和女兒溝通,凱特開始學習手語、了解聽障兒童的相關醫療知識,這樣的改變開啟了凱特生命的另一扇門...。

🌿《親愛的妹妹 Sister》

沒有了妳,我再也不是任何人的姊姊了...

  • 作者 羅莎蒙德.勒普頓 Rosamund Lupton
  • 雄踞《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書榜數月

劇情搭配囊腫纖維症醫療實驗、產後憂鬱症等醫療疾病問題,營造許多令人緊張、毛骨悚然的懸疑橋段。在紐約擔任廣告公司主管,生活令人稱羨的貝翠絲,某一天接到妹妹泰絲失蹤的消息,匆匆趕回家鄉。然而幾天後,見到的卻是泰絲冰冷的屍體,警方調查後以泰絲患有產後憂鬱才會了結自己的生命結案。貝翠絲始終不相信活潑、熱愛生命的泰絲會自殺。她懊悔自己錯過泰絲的求救電話,因此放棄在紐約的一切生活,獨自守在泰絲破舊的公寓裡,而支撐她活下去的唯一信念,就是找出泰絲離開的真正原因。

儘管連母親都不相信自己的判斷,被警方視為精神錯亂,貝翠絲仍然憑著自己對妹妹的愛,堅持尋找線索,真相也一步一步被揭開...。

🌿《這就是我來到這世界的理由 Love Anthony》

我來到這世界,不是要去做你在我出生前夢想我會做的事。不是要去打小聯盟、上大學。
不是要成為醫生、律師或數學家。也不是要變成老人、結婚生子。我來到這世界是為了...

  • 作者 莉莎.潔諾娃 Lisa Genova
  • 《紐約時報》精裝暢銷書蟬聯一週,Amazon 讀者評價4.5星

著有《我想念我自己》的莉莎.潔諾娃是哈佛大學神經科學博士,這本書以自閉症為主題,和讀者一起探討生命的存在意義。奧莉薇亞的兒子安東尼患有自閉症,後來因癲癇發作造成頭部劇烈撞擊,送醫不治。沒有人知道安東尼究竟是為了什麼,來到這個無法接納他的世界,然後又快速的離去。失去兒子、與丈夫關係日漸疏遠的奧莉薇亞頓時失去生活重心,決心離開。在南塔克特島,她遇見正在創作小說的貝絲,貝絲筆下的男孩,居然跟安東尼一模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奧莉薇亞透過貝絲的文字,漸漸理解安東尼特別的世界,被外界標上不正常的標籤,或許是因為沒有人了解他們的內心,還有他們來這世界的理由...。

🌿《失去你以後 After You》

她八歲,失去母親;她三十五歲,失去兒子;
生活隨時可能會失去些什麼,人生,又該怎麼重新來過……  

  • 作者 茱莉.布絲包姆 Julie Buxbaum
  • 《姊姊的守護者》作者茱迪‧皮考特 真情推薦

故事以一起社會案件開頭,進而探討受害者家屬如何面對生活劇變的課題。艾莉和露西是自幼相識的好友,感情深厚、無話不談。原本應該是兩家人一起度假的日子,艾莉卻收到露西被殺害身亡的消息!即便失去摯友悲痛萬分,看見露西的丈夫格雷用工作麻痺自己;露西年幼的女兒蘇菲,目睹母親被殺害的過程後不願開口說話,艾莉知道自己不能就此離開。她必須為死去的露西照顧這個家,陪伴他們度過這個意外的傷痛。

蘇菲漸漸依賴艾莉的存在,然而丈夫菲力普也需要她,並以不回家就離婚,讓艾莉做出選擇,失去好友後問題接踵而來,艾莉究竟該怎麼做才正確...。

🌿《男人與男孩 Man and Boy》

「貿然買下負擔不起的奢侈品、失業、和同事發生一夜情、被妻子拋棄、突然變成單親爸爸」
如果你就要三十歲,隨你做什麼,但就是不要做以上任何事。這會搞砸你整個鼎盛時期。

  • 作者 東尼.帕森斯 Tony Parsons
  • 連續蟬聯英國暢銷書排行榜五十周的百萬暢銷書

男人與男孩不僅是表示父子關係,同時也是一個男孩成長為男人的過程。身為電視製作人的哈利,因為一場主持人毆打來賓的直播節目而丟了工作,失意的他昏頭出軌,妻子也因此離他而去。哈利頓時成為失業的單親爸爸,為照顧兒子派特,他必須放棄日夜繁忙的電視台工作,改以兼職身分賺取生活費。學習照顧兒子時,哈利遇上心儀的對象喜德,一切都快要步上正軌時,一直身強體健的父親健康亮起紅燈、前妻吉娜回到倫敦要爭取派特的監護權!

經歷了失業、離婚、學習當爸爸、父親離世後,哈利開始了解自己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也許愛不一定是擁有一切,而是...

電影《可可夜總會》的經典台詞:「 當人世間再沒有人記得你時,靈魂便會永遠消失。」
所以人與人的離別並不孤單,只要我們都記得他們存在過的精神,延續他們用生命教導你的愛,他們的靈魂就一直活著。要相信人們生命的韌性,比想像中的更強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得點擊追蹤就不會錯過AMBER的最新文章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收藏分享,按下小愛心哦!我們下次見!

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戲劇分享👉🏻這裡

#安安的書單 #書單 #療癒 #失去 #重生 #命中注定遇見你 #親愛的妹妹 #這就是我來到這世界的理由 #失去你以後 #男人與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