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磚砸腳的心理暗示/NLP昕教室

1 / 1

最近完成了一個個案,詳細的內容當然不能說,但是卻讓我深有感觸,那就是常常拖累自己的人就是自己呀~~

我用一個架空的故事來描述個案遇到的情境好了,假設他是個業餘的運動員,雖說是業餘但他運動還是可以加減賺錢的那種,詳細別問,因為反正是架空的。

總之,這位個案的運動非常需要手感,感覺對了就會打得非常順,手感不對就會很慘,但是他卻常常患得患失怕自己打不好會失分,每次他上場比賽之前都會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但是相同的錯誤卻一再又一再地出現,搞得他超級氣餒,是沒有到想放棄,但原本開心的事情卻變成了一種折磨,明明知道訣竅,卻總是被心魔打敗而搞砸。

而每當害怕失敗的恐懼出現的時候,他就會大腦小腦一起短路得不知所措,只能憑本能行事,偏偏本能已經被恐懼支配了,怎麼樣都是得出他最不想要的結果。

我說是啊,越害怕就越會往那個害怕的方向走。

他用力點頭,他說他明明都知道這樣不對,明明都知道應該要怎麼打,但是身體就是不聽他的,他就是做不到那些他的理智知道該做的事。

用NLP喬事情,非常基礎的就是目標的設定,必須要知道自己想要達到怎樣的效果才能確認催眠有沒有成功,而目標的設定必須要是"正向描述"。

因為潛意識才不管你想要還不要什麼,他只知道存在與否,就好像如果我叫你千萬不要想像一隻穿裙子的豬,即使我再怎麼強調不要想,你的腦袋都會自動浮現穿裙子的豬一樣,就算你知道不要,大腦還是需要至少處理一次"穿裙子的豬"這個訊息才能知道你"不要"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不要是最要不得的,不管是不要緊張、不要怕、不要嫉妒、不要生氣、不要計較、不要衝動......還是不要亂搞時間管理術,越不要就越會怎樣,這完全是件搬磚砸腳的傻事,你該說的是"我要"怎樣才對。

不要害怕,實際上是邀請潛意識裡負責感覺害怕的部分一起加入接下來的活動,不要緊張、不要生氣也是,如果真的不想要這些拖油瓶的感受出現,就是打從一開始就只想著正面的描述,只要想你想要的就好。

你想要手感好嗎?只要想著手感好就好,想要不生氣就想著要平靜,想要不緊張就想著自己能Hold住全場,想要不出軌......我救不了你,快去找律師吧XD。

當然,我知道有時候刻意避開,但那些不好的感覺還是會自己冒出來,放心,這是可以解決的,使用NLP的潛意識溝通法就可以了。

那些不好的感覺其實都是潛意識想要保護你,也許害怕你受傷、丟臉、損失、挫折......所以才發出警訊要你注意,只是那部分的潛意識並不知道這些負面感受其實反而讓你弄巧成拙,所以我們可以利用技巧建立一個跟潛意識溝通的管道,直接把你的需求告訴他就好了。

我們後來順利讓個案害怕搞砸的不安感從9分降到了幾乎沒有,然後又把他曾經手感很好、打得很順的經驗提取出來,加強他的大腦對自己更有自信。

那並不只是自我激勵說要更好而已,而是當事人真的曾經打得很好過,那就代表他其實完全擁有獲得成功的方法和能力,只是一直以來被恐懼擠開了才沒法走正路,我們利用時間限烙印的技術加強他走在正軌上,然後又用了幾個課程限定的口訣替他上一道保險,之後就算他不小心犯錯了,之前的害怕和挫敗感也不會跑回來找他。

就這樣,這位當事人走上了花路,你也來走花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搬磚砸腳?不,是要走花路,要昂首闊步。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深入的NLP知識,追蹤給他按下去吧!

想上課的話也可以,不含證照純技術無私分享,一人3萬三人就開班,學NLP外面都是4萬5起跳的喔~講得還不一定比我多,想在桃園或台北上課都可以,有興趣請私:

https://www.facebook.com/HsinStudio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