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畫」中探索自由創作的美好 願大家都能看見自身的美好

1 / 1

流動畫迷人之處在於沒有既定的框架與絕對的對錯,完全依照會者自身的感受,引導流動的顏料在畫紙上遊走。某種程度上是完全自由沒有絕對答案,讓任何人都能享受自由創作的樂趣,繪製出屬於自己「流動畫」。

畫完應該會蠻有成就感,因為完全不須任何繪圖基礎,基本上只是在玩的過程中完成作品。

這次的體驗課程主要利用油精性彩色墨水顏料滴幾滴在畫紙上,再配合助流劑(酒精或異丙醇),使用吹風機或氣吹球,將顏料推開,如果助流劑過少,將會限制顏料的流動範圍。

在體驗流動畫的過程中,一直希望能好好控制,但顏料仿佛脫韁野馬在紙上瘋狂奔走,特別是在使用吹風機的時候,顏料不僅沒流動感,還一直出現觸角,老師說是因為我心太急,最後我選擇用氣吹球慢慢吹。

本來想做出淡雅的顏色,放在動漫公仔的後方做美化,結果在過程中就一直覺得好像少了甚麼,於是顏色就越加越多,也就離淡雅的風格越來越遠。

經過這堂課赫然發現自己控制慾很強,其實可以心態可以柔軟一些,這樣才能畫出柔美的流動畫。透過不同課程的學習,找出自己最喜歡的創作方式,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詮釋自己的故事。

我覺得所有的創作過程都是與自己對話的過程,很多時候會發現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在自己以外的的事情,但是在創作中你可以靜下來好好去凝視自己,慢慢去整理自己內在的情緒,不論是何種情緒好好包容自己吧。

Fluid Art 油精性彩色墨水/單堂體驗課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課程費用:1,500元(含材料費、講師費及場地費)/ 2人同行9折

https://www.9cmzoo.com/fluid-art-279692120530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