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畫室夢

1 / 1

最近突然好想開一間畫室,教畫畫,想開在桃園(因為我住桃園^^)

一定要有的是基礎素描、進階素描、基礎水彩、進階水彩四堂,然後等學生程度到了就開創作素描和創作水彩,除此之外的常規課程就是鑑賞素養課跟色彩學。

我覺得鑑賞課超級重要,台灣人除了科班以外幾乎都只看得懂畫得像不像而已,到了抽象或當代藝術的範疇就變成大老粗了,我想要把藝術大學裡面的很多觀念課程帶到外面來,不要只是在象牙塔裏面自嗨,而是做一個橋樑,連通當代那些沒人看得懂的東西和總是抱怨看不懂的人們。

啊對,放一下我畫過的圖

這是高中的課堂練習(上),差不多三小時以內完成。這是大學畢業後的小品(下),已售出

還有抽象的,我很喜歡畫抽象,只是抽象很多人會在乎"看不懂"這檔事,說實在的抽象畫沒有看得懂看不懂,只有看得爽不爽而已,一般人可以把抽象畫當成是窗簾或某個牆面的圖案,看這樣的構圖、色調、畫面安排你覺得順不順眼就好了,不用糾結看懂或看到了什麼內容,抽象本來就是跳脫了形體的表現方式。

當然,我知道一般人還是喜歡看到可以辨認出來是在畫什麼的東西,稍微放一些好了:

獻醜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拿來教一般大眾應該也是綽綽有餘了,畢竟北藝畢業嘛~~ 再怎麼樣也至少有獨立辦展或開畫室的能力。

然後然後啊,常規的課程之外我想要辦另外短期的"選修"課程,就是可能5堂一期或8堂一期的小單元課程,比方攝影、版畫、木雕、泥塑、裸體模特兒(限18歲up)、馬賽克鑲嵌、書法、水墨、電腦修圖、電繪漫畫......反正就我在藝大學過什麼就通通降轉成一般人能懂的程度搬出來,大家不用考到北藝就能學到簡單版的藝大課程,不覺得這樣很棒嗎?

我還想開單堂的寫生課和展覽課,帶學生出去寫生,或是去看展覽,順便教學生怎樣看展覽或辦展覽,然後有機會的話就要請我那些已經是藝術家的同學來分享經驗啊~或是介紹畫廊的運作啊~

讓大家跟線上的美術多一個真正溝通學習的管道,不是只是為了考試才補畫畫而已,也不是只是畫得漂亮畫得像(當然想要走寫實漂亮也可以啦,那個反而最簡單),我想要訓練的是真的能理解純藝術圈子的運作邏輯,懂得欣賞作品,也能發展出個人風格的愛好者,甚至是未來的藝術家。

當藝術家不用藝大畢業,不用洗學歷,真的不用,有心有才有堅持就夠了。我想帶那些有夢想的人進門,最後他們會是自己的樣子,這是當藝術家最重要的事,至少北藝是這樣訓練我的,然後我比北藝的老師親切很多很多,不會毒蛇任何人的發表,哈哈。

我不要學生模仿我,我什麼咖也不是,沒什麼好模仿的,我要他們最後都是獨當一面的創作者。

如果你也認同這樣的想法,我有在募資,留下email我再密你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