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 好片分享室 | NETFLIX 迷你影集-出走布魯克林

1 / 1

我可以說是NETFLIX嚴重中毒的人!想想成為會員到現在也累積了不少片量~可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問我比較偏好哪種類型的影集,我可以說是涉略眾多種類,各種劇我都會看。也透過NETFLIX所以接觸到蠻多稍稍冷門但是卻很有意思的影集!

首先,影集的集數其實是我會比較在意的。

雖然這樣說,但我學生時期也追過古裝劇《甄環傳》、《延禧攻略》這種一看就要看70集的劇,但不得不說一整部看下來也是心蠻累的😂😂 最近就看了幾部雖然集數很短,但是卻非常好看的NETFLIX迷你影集。

(如果這系列大家喜歡看,我再繼續跟大家分享❤️)

《出走布魯克林》描述一位住在紐約布魯克林正統猶太教社區的女孩-艾絲蒂,想辦法脫離傳統信仰,追求自由的故事。聽起來很無聊、太正面了嗎?但其實整部影集帶出了很多意不到的文化差異。竟然位在世界繁華中心的紐約,也存在著這麼多嚴格戒律的世界。

劇中帶出正統猶太教的文化,有很多對我來說真的是大開眼界!如果用比較日常的說法,那應該就是「好詭異喔」來形容。

其中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猶太教女人,似乎生下來的目的就是為了繁衍後代,劇中還說他們的希望女人們能把當時猶太人被大屠殺的人口生回來。但與丈夫同床的時間卻又規定只有每週五可以"行房",經期還不能與丈夫同床。更特別的是,竟然還有一位"行房老師"教新婚的女人要如何進行,而且每次都要透過很隱諱的方式教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集中不斷的用新世界、傳統的猶太教社區做對比,以現在跟過去不段交錯的方式呈現,但卻完全不會覺得時空混亂。更像是一步一步帶我們了解艾絲蒂所存在的世界、以及她嚮往的世界。

整部迷你影集只有4集,每集約50分鐘左右,但確實完整呈現了故事劇情,是一部可以感受到巨大文化差異的作品。集數、時長看起來很輕鬆,不會有壓力,是一部適合上班族追的迷你小品。

《出走布魯克林》,推薦給大家。

#TJ的NETFLIX好片推薦系列 之 希望真的能成為一個系列😂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看看我的IG: 

容容|TJ Tang

或是看看我其他的文章 👉🏻TJ Tang | 部落客 | 旅行 | 當OL不當O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