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好書!推薦給活在別人目光下,而遺失的自我的你!

1 / 1

♡Instagram:@jenniferzang

      2018年到2021年,開始出現許多輕鬱類型的相關書籍,同時也是 YouTube 和 KOL 成為最多人職業目標的時期。

      因為社群媒體的快速發展,每天每分每秒都有海量的資訊等著我們接收,以至於多數現代人都有「FOMO症候群」(Fear Of Missing Out)錯失恐懼症。

      尤其在Clubhouse爆紅後更加明顯,Clubhouse剛好符合FOMO症候群的特點,所有資訊都是即時的,當下分享過後就不會有音檔或是影像存留,錯過就沒有的資訊讓現代人天天都掛在聊天室裡,深怕錯過任何資訊。

      同時也因為社群的活躍,讓我們除了生活中真實會接觸到的人之外,更能輕易窺探名人、陌生人分享他們的生活。光鮮亮麗的圖文也逐漸侵蝕整個社群文化,因為生活已經好辛苦了,沒有人想在網路上看負面的情緒宣洩,於是我們能看到的通常只有人們願意分享的,令人稱羨的生活。

      可以比較的人物越來越多,讓我們不尤自主地想獲得更多財富、更多名牌、更多粉絲、更多的名聲。慢慢的失去自我,忘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和目的,開始有了自卑的情緒,覺得自己怎麼做都贏不了,甚至很多時候我們並未發覺自己的情緒正在受傷。

      近幾年熱門的討論的書籍不外乎是財富自由、自媒體經營,其中同樣熱門的是心靈層面的自我提升書籍。

成長好書推薦一

      2019年初出版,藝人曾之喬所寫的《一個人去丹麥,寫一本書:嘿 你為什麼不要快樂》,這本書的內容分享她的親身體悟,用淺顯易懂的口語化文字,帶著我們一起發覺自己的內在情緒。

      推薦給總是羨慕別人的光鮮亮麗,卻看不見自帶光芒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中金句分享:

永遠都會有人喜歡或不喜歡我們,但那都不能定義,真正的我是誰。
等我們重新找回了自己最真的樣貌,開啟本有的力量,我們沒有高低,沒有分別,絕對平等。
我們各美各的,每個獨立的個體,閃閃發光。
每一種特質都是一體兩面,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而每個階段性的任務都是不同的。
從小到大,我們受到的教育,都是教導我們「向前看」,卻很少有人告訴我們「向內看」有多重要。
不要急著為自己貼上成功或失敗的標籤。在這其中全力以赴了,過程就是無價了。

(圖片來源)


成長好書推薦二

      2020年底出版,心理諮商師周梵所寫的《弄丟自己的你,過得有點辛苦吧》,當你開始愛自己,全世界都會來愛你。有別於一般勵志書籍,作者會從每個故事中教你該怎麼發覺自己內心的聲音,怎麼認識自己,然後慢慢喜歡上每一個當下的自己。很容易閱讀,開啟第一章之後就停不下來,想趕快看完,趕快變成更好的自己。

      推薦給發覺自己的情緒,開始自我厭惡或者想開始愛自己的你,有堅強癮、獨立癮、付出癮、懂事癮,而忘了真正的自己,那個掩蓋自己的你。

書中金句分享: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們就深深地活在了別人的眼光中,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而活。
本來,成功是一種姿態,給別人看的。幸福是一種感受,屬於自己的。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幸福也變成給別人看的了。
自我苛責並不會讓你真正變好,充其量只會讓你「看起來很好」。
因為不太確定自己是誰,所以才需要從別人的評價中獲得價值感和存在感。
當你活成別人期待的樣子時,所有的成就都是交換和消耗,你做事情都是為了別人而做,為了得到你想從別人身上得到的東西。
當優秀變成一種強迫症時,很多人就變成了工作的奴隸,鞭策自己不停地工作,不允許自己停下來。

(電子書封面)

成長好書推薦三

      2021年初出版,臺灣首位自媒體專屬社群顧問S編(思荭)所寫的《你值得更好的夢想:從精準轉職到不離職創業,做自己夢想的創作者》,S編分享她從在墨西哥工作到回台灣自己創業的過程,努力充實自己,並且勇敢作夢的經歷分享。

      文字白話流暢,沒有過多的贅述生活細節,扎扎實實的分享他的心路歷程,除了工作之外,連追尋夢想時,心靈層面會遭受到的壓力和言論都一併分享在書中。全書包括求職、自我探索、面對外界的眼光和質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給面對現在工作不滿意卻不知道該不該離職的你。

書中金句分享:

「工作」不過就是把事情做好,「生活」則是要懂得全面照顧好自己的心靈。
在腦袋被各式各樣外雜訊給填滿、干擾時,我們的注意力通常也會被外在環境的各種事物分散,因而忘了分配一點注意力給自己-----這也是大多數人不夠認識自己的原因。
我們總是太忙,忙著在乎外界的聲音和價值觀,而下意識地去忽略或面對自己真正的慾望。
別輕易的被他人一句話或一個目光打倒,我們都不需要勉強自己去成為「別人覺得不錯的樣子」或是刻意去符合社會期待。

(圖片擷取電子書封面)


歡迎到我的IG看更多不一樣的風格分享哦~~

♡Instagram:@jenniferzang

♡YouTube:Jennifer Zhang

JenniferZhang珍妮佛的文章延伸閱讀

♡免費讓你的社群質感升級,6款復古底片相機APP推薦!

♡2021找自己,給覺得生活無趣,又稱不上差勁,看似富足卻不滿足的你!

♡新年GIF關鍵字動圖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約日系風格GIF關鍵字,自媒體經營者必收!!!

♡10張正能量語錄桌布圖

♡十款經典花草語錄桌布圖

♡IG排版控必備精選動態封面圖~

♡洗版IG的XPARK夢幻藍搶先看!!!拍照攻略報給你!!

♡網紅必備懶人救星修圖APP!還沒下載就落伍啦!

♡自媒體經營者必收13款歐美雜誌風限時動態模板!!

♡小文青和文青必備20款質感桌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我成長好書 #好書推薦 #自我成長 #愛自己 #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