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白色情人節/生活美學 Fraine Art & Life/紙花花藝

1 / 1

Hi大家好我們是 Fraine Art & Life 我是Jocylyn。

我們在情人節(下)有提到2月14日是紀念神父瓦倫泰,那麼白色情人節又是怎麼回事呢?在神父被處決一個月後,也是就3月14日這天,獲救的戀人宣誓,他們的愛將至死不渝,所以將此日定為白色情人節,但這其實並沒有歷史根據可考。

不過白色情人節也有別的版本,據說起源於歐洲,歐洲人有過「白色情人節」的習俗。相傳,2月14日,男生會送禮物給心儀的女生。在經過考察與考慮之後,到了3月14日,如果女生認可男生,即可回贈親手做的曲奇餅乾給男生,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談戀愛啦。(註:手工曲奇代表女生的溫柔、體貼與濃濃愛意,此習俗源於英國音樂家愛德華·埃爾加夫婦的愛情故事。)

巴西的白色情人節是在夏季末,在里約熱內盧的熱情巴西人們,會至有名的科帕卡巴納海灘,在海風中享受陽光與伴侶度過美好的一天。

亞洲地區,在這天是男生向女生回禮,而禮物以巧克力為主,而送巧克力源於日本。情人節在1936年傳到日本,當時在神戸的莫洛佐夫的巧克力廠家,將這個歐洲習俗介紹到日本,並推廣將巧克力作為表白時的禮物,但據說只賣出去了3塊。

1958年,另一間瑪麗巧克力廠的營業主任,又借情人節話題,在東京伊勢丹百貨店做宣傳活動,鼓勵女性在這一天向暗戀的男性表白,在當時風仍然想當保守,男尊女卑的風俗還很強,這這個宣傳的方式,讓女性得以機會可表達自己的喜愛之意。

最早期回禮是使用糖果,所以此節日稱為「糖果贈送日」(日語: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是由日本「石村萬盛堂」所發起,後因糖果使用白色砂煻,所以在1977年將其更名為「白色情人節」,後續其它巧克力廠家也開始促銷白色巧克力。

所以資料顯示「白色情人節」其實就是一場商業行銷手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可以在這節日表達心聲,也是美事一椿。

也可以使用花卡來回應及傳情,選擇適合的代表花花語,製作成卡片,既有立體效果,又可在內書寫內心的想法,一舉二得呀。

另外花卡也是萬用卡之一,舉凡任何節日都可以使用。

《越人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紙花花藝有許許多多的搭配,只要運用巧思,都可以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謝謝大家觀看,下次分享見,Frine JH 祝福您生活愉快。

-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們的作品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 @Fraine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fraine.tw

官網 Fraine Art & Life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Fraine JH

#紙 #紙藝 #紙花 #紙花花藝 #手作 #手工藝 #佈置 #生活 #生活藝術 #藝術 #美學 #居家 #桌上小品 #禮品 #禮物 #DIY #handmade #paper #paperflower #gife #home #life #Frain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