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個語音社交平台!最近超夯的Clubhouse、疫情下的Podcast竄起、走入歷史的RC語音,你用過哪些呢?

1 / 1

開房間、邀請瑪是最近的社交關鍵詞,最近語音社交軟體崛起,但你知道嗎?其實線上語音平台可不是只有Clubhouse喔!而且從很久以前開始,就已經存在了喔!一起來看看是哪五個平台吧~

1.Clubhouse

「你拿到邀請碼了嗎?」「欸今晚要開房間」在2020年底經常聽到這對話,在Clubhouse上,大家可以開房間來聊天,會有一位主持人決定房間的發言權,其他使用者可以挑主題,隨意加入感興趣的聊天室。這新推出的語音社交平台會竄紅,最大原因就是軟體使用者,除了一般人之外,還有不少娛樂圈和科技界的知名人士會出現。全新的交流體驗、明星和名人加持,都吸引了大家去使用,只可惜這款目前是iOS用戶限定,Android使用者就要再等等囉。

2.Podcast

疫情爆發之後,大家開始尋求更多線上交流的方法,Podcast就變成一個新的互動模式,人人都可以變成DJ,錄製自己的廣播節目,簡單來說,Podcast就是聲音版的YouTube,可以存放在平台上,讓大家去聽,有些也會提供影像,或錄下來並上傳到YouTube。Podcast提供給大家新的娛樂消遣,iPhone用戶可以直接使用內建的App,Android使用者可以下載Googel Podcast 算是相當好入門的一個軟體。

3.RC語音

這是應該是大多數七八年級生的共同青春回憶,想當年大家都會一邊打遊戲,一邊用這個平台來聊天,這平台本來就是設計給團隊進行語音聊天的,可惜這個平台退燒後,後期發展不佳,後來在2019年4月廠商就停止中文版的營運了,正式走入歷史。

4.Discord

取代RC的就是這個!主打免費、無廣告,而且文字和圖片都可以永久保存,是許多遊戲同好都喜歡使用的軟體,可以同時玩遊戲,一邊跟隊友在文字和語音頻道上溝通,最棒的就是這個平台很注重隱私,沒有邀請瑪是進不了伺服端,還可以設下時限,喜歡打遊戲的一定要用這個。

5. Skype

元老級的視訊軟體,可以用來開會、視訊等,大多數的服務都是免費的,不過大家幾乎都是處理公事才會使用這個軟體,比較不會在上面進行社交。後來又有其他更好用的軟體,像是Google Meeting,導致Skype的地位就逐漸被取代了。

上面哪個是你也用過的呢?快點下載那些熱門軟體,才能跟上最新潮流,跟明星、名人有更多新互動喔!疫情下的社交越來越多樣,讓大家在社交受限的環境中,還是可以有更多交集。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語音社群 #語音平台 #clubhouse #podcast #流行趨勢 #邀請瑪 #流行話題 #skype #社群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