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人生|各地區推廣學習資源,培養興趣、創造第二專長

1 / 1

斜槓是什麼?

指不再滿足於專一職業的工作模式,而選擇具有多重職業及身份的生活。這些具有多重事業的人能同時擔任兩份或以上的專業工作,又或在某一行業得到相當成就時轉往另一行業發展。(取自wikipedia )
更理解斜槓的思維可以參考書單:
斜槓思考:開啟大腦的多職潛能,思考像個全才
斜槓的50道難題:你最想知道的成為斜槓青年關鍵提問,關鍵思考與實踐方法
斜槓青年【實踐版】:成為內控者,建立幸福人生的正向迴圈
個人品牌:斜槓時代成就非凡的7個自品牌經營守則


而現在社會發展的迅速,有許多的資源能夠提供培養各式專長的管道。

一、面對面學習資源

各個地區都有提供推廣課程,不限制年齡終生學習。甚至有些還提供技能證照班。惟需提前報名,或是報名名額、開課名額的限制。

  1. 大專院校推廣教育中心(連結網站入口)
    

各地區大學設有推廣教育中心,課程內容十分多元,語文學習、財務金融、法律學習、音樂課程⋯⋯應有盡有。可上網站,利用進階查詢各地區的開設課程。

2. 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連結網站入口)

救國團為社團法人組織,一樣在各地區都設有學習中心,課程內容也很豐富。學費比大專院校推廣課程更低一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上網站查詢各地區的教室課程。一個縣市可能會有不同的教室分佈在不同地區,因此開設的課程和日期也不相同。

3. 1111進修網(連結網站入口)

1111人力銀行除了提供找工作的服務,進修網也統整了各種學習的資源。各個縣市的進修課程、線上課程、免費課程、證照課程都能搜尋得到。甚至還有政府的培訓課程以及學費補助。

課程內容一樣包羅萬象,可上網站查詢適合自己的課程內容。

二、線上數位學習資源

近年來遠距教學開始熱絡,只要網路所及之處,就可以成為教室,不會受到時間和地理位置的限制。甚至線上影片購買後沒有觀看的時效限制,隨時隨地可以複習。

  1. Hahow好學校(連結平台入口)
    
  1. 臺灣第一大的線上教學平台,課程品質有嚴謹的審查機制,內容、畫質、音質有一定的水準。開設的課程內容也非常多元,並且可以參考學生的評論再決定是否購買課程。


    

2. Yotta友讀(連結平台入口)



課程雖然不像Hahow這麼多,但若是想要尋找「商業」和「設計」的相關課程,可以參考Yotta友讀的線上教學平台,裡面有大量此類課程。也有開放購課問答和評論讓學生參考購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Udemy(連結平台入口)



全球最大的線上數位課程平台,課程多達五萬堂課,惟因為課程數量多,需要審慎挑選課程是否適合自己,此外因為是國外的平台,使用中文為語言的課程較少,若是英文不錯或是想同時訓練英文聽力也可以選擇這個平台。還有一個吸引人的優點就是課程時常在促銷,有時更達到一折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