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心裡常常受傷的你們-高敏感族群如何與他人相處?

1 / 1

你也是高敏感族群嗎?上次有分享過這本書『高敏感是種天賦』

繼上次分享完,好多人感知到自己是這樣的特質,容易受到外在刺激、敏感,心裡也常常受傷。但是也相對的很有創造力,容易被感動、很有同理心。

這些特質雖然也會隨著我們長大、練習,情緒變得能夠掌控、對外在的刺激擁有更大的抵抗力,但不代表我們就不會受傷了。可能是修復的速度變快了,或者是我們找到更多能調適自己的辦法,生活也有很多驅動自己前進的因素。

上週的clubhouse有討論到一個大家主要的疑問

🌟我真的太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了,與他人合作時,總是抱著委屈、壓力、各種壓抑,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和其他人相處的愉快?

我真的不好嗎,我該怎麼調適自己呢?以下有幾點你可以參考看看

(就算你敏感的程度不高,下面幾種方法也能讓你在遇到問題時派上用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敏感族群調適自己、與他人協作更順暢的作法』

  • 1.準備的更周全

「最糟的結果都能處理,任何狀況我相信我都能應對」

替不熟悉的人或環境思考更多的處理方式,可以對狀況更有掌握性,心裡會更有安全感。

  • 2.拉戰友

在團隊中或任何職場上,高敏感族群非常需要能夠與你站在同一陣線的朋友,等你有任何敏感的情緒出現時,你需要有傾訴的管道,就算部分的人不認同你,你也能繼續表達自己,衝突的感受會減弱一些。

  • 3.事情的一體兩面

當再度遇到讓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情時,要具備能看到事情正反面的能力,情緒低落時,也能看到這件事情帶來的正向影響,才能讓自己接受現實、轉換心態。

  • 4.界線與底線

當自己強烈感受到委屈與瀕臨無法承受的狀態時,必須清楚意識到自己是有底線的,為自己設下何時離開這個團體、這個環境、這個朋友等等,過濾掉不適合自己的環境。

『對高敏感族群而言,好的環境是能讓他感受更多的幸福與發揮更多的。』

面對那些非高敏感族群的朋友,你是否也能多了解他們?

『人們的心態是,只能懂自己所能理解的,對於那些不具敏感特質的朋友,你或許給予更多的耐心與寬容,才能放過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高敏感族群比一般人更容易罹患精神疾病,必須更悉心照顧自己的心理狀態。』

最後,不論你是什麼性格的人

『自我認同感夠高,我們就能更不受他人影響。

一起做有自信、散發個人魅力的人吧

接納自己,創造更多美好體驗!

#好書推薦 #高敏感族群是種天賦

#高敏感族群 #人際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