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的女力》靠自己的力量保護自己

1 / 1

#木的一匙溫柔

隨著時代更迭,女性在社會上的權利與角色相比過往是越來越被看見,也發現了若以性別二元論來論,男性與女性在工作、能力等表現上沒有太顯著的差異。勞動部公佈了今年男女同酬日,女性要比男性多工作51天,始能領到與男性同樣的薪資。由此可知,社會對女性角色的期待與回饋,仍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作為女性,在生活中會有哪些專屬於女性的處境?

💡每個月的經期帶來身體的不適

女性生理構造上,每月均會有月經來的時候,身體上會疼痛,連帶著影響工作與學習。再加上花在生理衛生用品上的費用,真是讓人心累。

(圖片取自:網路)

🌹愛自己永遠放第一:在每個月的這些時候,好好讓自己停下來放鬆,泡個熱水澡,吃一些讓自己開心的食物。由內而外好好的照顧周到。

💡生育年齡在工作場域的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性別工作平等法》已明確規範請育嬰假的權益與保障,然而問題在於找工作時,有些公司可能會評估面試者本身是否已成家、有無結婚養育的規劃,這些隱微的差異影響女性在求職時的條件。

(圖片取自:網路)

🌹會不會進入這家公司或能不能做這份工作,或許已經注定,如果一間公司不重視基本人權,那也不是適合你的公司。

💡為自己喜歡的身體樣態努力

有沒有過進到健身房被生理男性幫忙的經驗?有的時候你不是不會操作器材,也不是放不了10公斤的槓片,但旁邊就會有看起來很熱心的生理男靠近要幫你。對於他的幫忙真的很謝謝🙏但,如果他真的過於熱切,真的不難揣測他背後是不是有對女性力量的疑慮。

🌹走進健身房,大膽的做你自己吧!想扛多重的槓鈴、想把自己練成怎樣,管不著別人的眼光想法,你自己開心最重要!

💡女性駕車的安全性

在開車的過程中,會發現不少人對女性駕駛貼了標籤,認為女性方向感、空間概念不佳,在上路時會特別容易失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性身形與男性差異大,在選車時本來就有差異,但市面上的車款多以男性身形打造,所以女性多少會有所勉強。也就是說,挑一台屬於女人自己的好車,是非常重要的事!

💡成家後的女性角色

身邊很多女人在做了母親之後,可能選擇犧牲掉自己在人生自我實現上的目標,這些選擇或許心甘情願,但很多時候,可能也是因為結構中沒有人願意取代這個角色,而使得女性不得不做出選擇。

(圖片取自:網路)

🌹能跟你一起成家的另一半,在家庭責任上追求分工的平等非常重要,能不能一起討論請育嬰假、能不能一起面對公婆家的老舊觀念。女人的生命應是能夠綻放耀眼的~

📣戲劇推薦:韓劇《兒媳期》

在你身上有遭遇的什麼女性特有的故事或情境嗎?都可以與我們分享哦✨

#female #woman #girl #女子 #女力 #女性 #母親 #女人 #工作 #育嬰 #養育 #責任 #家庭 #認同 #兒媳期 #媳婦 #婆婆 #台北諮商 #新北諮商 #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圖文插畫家麗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IG: @moodradio_

Popdaily: 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