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心理測驗」測了嗎? 盤點4種最稀有顏色有你嗎?

1 / 1
還記得去年話題性超高的MBTI人格測驗嗎?沒想到熱潮剛退馬上又有一個新的心理測驗先一起一波「超準」熱潮。本次的主角是來自韓國ktestone.com的心理測驗,透過12道二選一的題目分類出16種不同的人格以及所代表的顏色,精準的分析讓許多人直呼不可思議,話題性也因此水漲船高。(心理測驗網址:https://ktestone.com/kapable.github.io/personalColorCN/

眼尖的朋友可能發現有覺得 ”16” 這個數字很眼熟⋯⋯沒錯!小編之前才介紹過的MBTI性格測驗也是將人格分成16種(MBTI人格測驗妳測了嗎? 盤點4種最稀有的人格!)(MBTI人格測驗第二彈! 最常見的4種人格,柾國也是這一類!),兩大神準測驗的分類數量相同也不是巧合,因為「顏色心理測驗」就是以MBTI為基準進行改良的,也就是說,16種顏色也分別對應到16種MBTI人格。今年就讓小編帶大家回顧一下,最稀有的四種人格,讓大家對比一下有沒有吻合!

❋小複習:四種最稀有的MBTI人格類型分別是ENFJ、INTJ、ENTJ、INFJ

1. ENFJ(教師、主人公):藏青色(色號#82b8ad)

屬於ENFJ的你是落落大方的利他主義者,總是為他人著想的你,所屬顏色是藏青色

藏青色和ENFJ的評價,在「充滿魅力、討人喜歡」這點上是一模一樣的,你是藏青色,是「克里斯馬(charisma)」的化身!同時兩邊也都精準地指出,過度利他的性個很容易感到自責。

不過,ENFJ類型的人幾乎可以說是純粹的利他主義者,在利己←→利他的光譜中,是極端的往例他靠攏。反觀「藏青色」則還保有一點自我意識,雖然總是讓著他人,但要是自己的想法遭人否決,情況就會一發不可收拾,和ENFJ不一樣,可以說是更有「人性」一點

2. INTJ(原創者、建築師):石英色(色號#d8d4ea)

屬於INTJ的你是理性的化身,擅長戰略性思考並能將之實踐,你的顏色是石英色。

INTJ和石英色的評價幾乎是吻合的,「孤狼」的形象,難以親近、理性這種帶點冰冷感覺的角色(顏色心理測驗更直言石英色需要保持距離的顏色『是誰都無所謂』)。兩相比較之下,INTJ更強調思維能力以及與之相隨的實踐力,而石英色則是更強調人際上的疏遠感,然而一則為因,一則為果,其實對INTJ和石英色的評價是非常接近的!

3. ENTJ(陸軍元帥、指揮官):深牡丹藍(色號#35598f)

屬於ENTJ的你是出類拔萃的領導者,掌握熟稔團隊以發揮團隊最佳潛能的能力,你的所屬顏色是深牡丹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NTJ強調的是高強的能力,預設ENTJ於領導地位,可說是天生的領導人;深牡丹藍則是更全面的盡責之人,也是能力好、高效率的工作者,但更多了些為了盡善盡美而努力不懈的味道。

然而ENTJ和深牡丹藍的弱點卻是不約而同。重視能力勝過一切、帶有弱肉強食的菁英主義色彩,是ENTJ和深牡丹藍都擁有的弱點。ENTJ和深牡丹藍的優勢發揮方向不同,但應注意之處倒是一模一樣呢!

4. INFJ(諮詢師、提倡者):艾麗斯藍(色號#eaeff9)

屬於INFJ的你在實踐理想的道路上走得比任何人都還要堅定,而且心中道德的你把尺則比誰都還要嚴苛,你的所屬顏色是艾麗斯藍。

INFJ是總人口不到1%的人格,也可能是因為這樣,INFJ和艾麗斯藍代表的面向有些微妙的差異。INFJ代表的是理想實踐的毅力,以及最高的道德標準,屬於比較「硬」一點的人格;艾麗斯藍象徵內斂但豐富的情感,以及成熟穩重的性格,是比較「柔軟」的人格

INFJ要注意的是,肇因於高道德標準而可能會求好心切;艾麗斯藍則是容易產生距離感,偶爾也會透露出完美主義者的一面。這樣看下來,INFJ和艾麗斯藍確實有相似之處,但似乎又不是那麼契合,雖然相關,但也代表著不同的面向!

以上是最稀有的四種MBTI人格對應的顏色心理測驗顏色,雖然大部份相同,但又有些微妙的差異,這也是心理測驗的迷人之處!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5個步驟,讓你開始「愛自己」!女力時代,你不可不知道的大小事!

2.MBTI人格測驗妳測了嗎? 盤點4種最稀有的人格!

3.MBTI人格測驗第二彈! 最常見的4種人格,柾國也是這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