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強制執行的通知,該怎麼辦?

1 / 1

今天的題目有點嚴肅,Q說他收到了強制執行通知,不知道接下來應該怎麼辦…

人在慌張的時候,大都沒辦法做出任何理性的決定,所以第一步,先冷靜一下!
為了更確定到底收到什麼,於是我請Q拍了照片給我。
認真看了一下,這封其實不算真正的執行通知,因為如果已經被強制執行,收到的會是法院的來函,而且你就職的公司也會收到~
( 我希望你一輩子都沒有機會看到那封強制執行的公文長什麼樣子…)

其實這是銀行來函,主要只是叫你出來好好面對債務,不要置之不理的一封信。
我所看到的內容都是釋出善意,多方鼓勵的一些提醒…

所以,我給Q的建議非常簡單,就是主動打電話去面對。
即使你的帳戶在下個月薪水還沒進來之前一毛不剩,也還是要硬著頭皮面對~
目前這樣的狀況,屬於可以跟銀行個別協商的階段,簡單說,就是你有誠意要還的話,銀行也一定會樂於接受。
只是喬這種事情,完全都是個案狀況,沒有什麼標準可言!!

有的人跟親友籌錢,跟銀行喊價,打個幾折就一筆勾銷;
有的人找銀行談好分期,延長年期慢慢還至少保住信用。

當然,也有人就擺爛不管,之後連有薪資轉帳的工作都因為會被扣薪而不去做…
強制執行是所有債務處理方法當中,最消極的一種方式。
你以為你有在還債,但基本上等於沒在還…
舉個簡單例子,假設欠銀行100萬,利率20%,一年利息就要繳20萬,
如果月薪3萬的人,執行扣薪扣1/3,每個月扣走1萬,一年也才扣12萬,
所以你永遠還不到本金,加上違約金、手續費,可能3年就又翻一倍…

總之,趕快出面處絕對是最好的辦法,
欠銀行錢的人不是只有你一個,有誠意還絕對有機會談。

#從扛債人生走向財務自由
博客來 https://reurl.cc/8nYWW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