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該在停賣前趕快買保單?

1 / 1

想當年,我還是保險業菜鳥的時候,每次碰到公司有商品停賣,我總是用盡全力告訴身邊的朋友客戶、提高每天的拜訪量,告訴大家保費要調漲了、現在不買很可惜、以後會變更貴…只差沒用大聲公廣播…不過其實金管會對保險業務員非常嚴格,正常來說是不能跟客戶說商品要停賣、更不能用這個理由來誘導客戶購買的…(其實我覺得很怪,為什麼陳述事實也要怕被捉去關…)

直到一次、兩次、三次…自己慢慢發現,商品停賣不停賣跟客戶買不買根本沒關係。所以我這個老王要告訴你,利率調降、商品停賣,完全不是你決定買不買單的關鍵因素;重點應該是要回過頭來搞清楚,現在考慮的這個商品,是不是符合你的需求、是不是你真的覺得自己需要、是不是可以解決你在意的問題?

金融市場上商品百百種,這家不賣別家會賣、現在沒有以後會有…當然隨著利率調整,未來的條件可能會變比較差,不過冷靜一下,其實我們買保險從來就不是為了賺錢,不是嗎?

「保險」這個詞,是名詞,也是形容詞。你會用它來形容保障一件事的安全。
例如:你還是帶著鑰匙比較保險、今天還是帶一下雨傘比較保險…所以它的功能就是透過確定的保費帶走不確定的風險,你要買的就是安全感。

那這意思是,我們只需要買醫療意外險,儲蓄險都不值得買嗎?
當然不是!儲蓄險只是沒有其他投資工具賺那麼快而已,但它是一個非常安全的保險箱,至少放進來的錢除了提早解約以外,原則上只會變多不會變少。

如果你是下面這幾種人的話,你真的很適合買儲蓄險:
1.每月領錢花光光 - 先存再花的機制可以讓你邊花邊存點老本。
2.理財的特定目標 - 只要是超過3年以上的目標,就可以考慮用儲蓄險做準備。
3.長期退休金準備 - 長年期的儲蓄險,是準備退休金必備的工具之一。

基本上,沒有心思研究投資的人,比任何人都需要儲蓄險。
為什麼呢?因為投資的風險很大,但現在不投資的風險其實更大;錢只會愈來愈薄,不花時間學投資理財,只靠停滯不漲的薪水,很難讓我們安穩退休;跟利率沒關係,但扎實存下來的至少就是你的,應該邊儲蓄邊學習,才不會你哪天開始有知識想投資的時候,手頭上卻完全沒有資金可以運用。

話說回來…退休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是覺得蠻重要的,因為想到退休之後是完全沒收入但卻有支出,就讓我覺得很沒安全感,一定要現在就開始多少存一點,才不會以後沒飯吃…

所有的理財工具都有它的功能,而且也一定都有獨特無可取代的好處,雖然這總是會讓我們陷入選擇性障礙,但買保險的決策真的完全不用管停不停賣!你真心要買,當然早點買!

老王再雞婆說一句,有時候,挑公司比商品,真的還不如找到一個可以隨傳隨到、替你著想的保險業務員,因為有同理心的業務員,才是你保險中重要的保險!

#從扛債人生走向財務自由
博客來 https://reurl.cc/8nYWW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