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庭主婦,沒賺錢要怎麼理財?

1 / 1

L在結婚前和老公在職場認識,自己擔任內勤的助理職,老公則是同公司的送貨外務,交往多年之後,小倆口在父母的催促和贊助之下結了婚,L在產前就決定要專職照顧小孩幾年,生小孩就要把工作給辭掉。最近剛生了小孩,才不到半年,就感覺到財務有點吃緊,雖然老公有給家用,但是每到要伸手要錢的時候,都覺得有莫名的壓力…

像L這樣的例子,其實非常普遍,而且據我所知,回家專心帶小孩除了伸手拿錢的壓力之外,還有一堆聊下去沒完沒了的延伸問題…即使設了一定的年限想重回職場,還是可能因為考量保姆費用和少的那份薪水沒差多少,於是選擇維持原狀,然後可能三年、五年過去,之後就轉變成要面對重回職場的困難和茫然。

自己沒賺錢,要怎麼理財?  我想這時候可能沒資格去學什麼賺大錢的方法,反而是要訓練自己有最基本的編列預算能力!通常我們會誤以為理財是一條從左下向右上的勝利成長線,殊不知大多數的理財線都是高低起伏、上上下下的不規則線。身為家庭主婦,一定要學會掌握好只剩一份薪水的家庭財務,不同的時間點拿1萬跟拿10萬給你,如果都能沉得住氣、按步就班安排好生活開銷,那就是你的功夫,至少要藏私房錢也比較有機會啊!
理財的成功與否,跟收入多寡不見得成正向關係,家庭主婦一點都不能小看自己,如果財務大權在你手上,先學會控制預算,才是最穩固的理財起手式!

#從扛債人生走向財務自由
博客來 https://reurl.cc/8nYWW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