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步驟,讓你開始「愛自己」!女力時代,你不可不知道的大小事!

1 / 1
從2020年底開始直到至今「女力」這個詞開始廣泛運用,「女力」泛指「女性開始跳脫傳統,綻放自我,展現魅力,勇敢打破傳統認為女性不可能的事。」女力的展現,其實也象徵著時下的女性們開始更愛自己,相對的,女性更重視自己的權益、生活以及自我實現。今天小編要帶你來認識女力時代下五個步驟讓你開始練習愛自己的方式!

其實要擁有強大的「女力」之前,最重要的是「懂得主宰自己的生活」,當你的生活可以掌握在自己手心時,不論面對什麼挑戰,都可以不再畏懼!

愛自己步驟一、找尋目標,跟隨座右銘

在《2021年最新七項改變大挑戰!一起揮別過往的自己!》文章中第七項挑戰提到:建立自己的座右銘,選擇一句你生活的核心主軸,努力實踐它

有了座右銘,更能定睛生活的目標,並且開始訂定自己的生活中心思想,最後不論高山低谷都能扶持著自己走過。

歡迎到《負能量爆炸?盤點15句簡短名言,讓你來點正能量!》文章挑選一句你愛的話語成為你的座右銘!也分享其中一句小編很喜歡的話來鼓勵你:「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你了不起,而是自己看得起自己」。

愛自己步驟二、不再貶低自我

近幾年「我就爛!」這句話不停地出現,其實這句話有褒有貶,好的地方是承認自己的不足,缺點則是容易掛在嘴邊,最後也沒有向上的上進心。

開始選擇放下這句話吧,別再掛著嘴邊了!也放下那些「我不行、辦不到、我不會…」,因為你不知道你的可能有多大。

愛自己步驟三、接受「不可能」的挑戰

愛自己,你要知道:你可以的。別管他人的眼光與話語,盡力就好。失敗了一次,還有第二次、第三次…….未來有許多的機會在等著你再次挑戰。所以勇於嘗試每個挑戰吧,即使覺得不可能,但還是放手去吧!給自己一個舞台、給自己一次的機會,練習。

愛自己步驟四、添加生活的儀式

生活不只需要「挑戰」,當你脆弱或疲乏時來點「儀式」吧,儀式的用意不是要彰顯自己的生活過得多好,而是告訴自己「你的生活可以有這樣的美好。」這也是女力的主旨之一,掌握自己的生活。從簡單的小儀式開始練習抓緊生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個小改變 重新找回讓你滿足的生活!》文章中提到:在開始學習前,先泡一壺熱茶擺在桌上備著;上班回來後,不要急著打開日光燈,先點支香氛蠟燭;週末要離你而去的晚上,不妨泡個澡吧⋯⋯這種小小的儀式,正是構成滿足生活的微小幸福片段。

如果不知道怎麼開始,可以參考《盤點5位生活類型YouTuber!為生活來點儀式感吧!》文章中的KOL們!

愛自己步驟五、獨立

當你獨立、不再依賴別人的幫助時,這時自我能力會是提升最快的,例如過去依賴著某個人接送下班,現在學著獨立,且去練習騎車吧!

獨立不是孤單的展現,與《獨居:一個人在家做的五件事》文章中提倡的的類似—這些並非是空虛、寂寞的代名詞

以上五點分享給每個女孩,祝福你們在這個過程中變得更加「強大」,也祝福大家成為自己生命的主宰,共勉之。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YOU MAY LIKE ——

1.瘦身少吃是超級錯誤的觀念!小心熱量攝取太少會降低基礎代謝率!

2.過期了也能捐出去!? 這6種方法給過期化妝品第二生命

3.不要再吃外食了!想省錢就從飲食開始,分享五道好吃又簡單的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