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賞燈趣_北港街巷燈會

1 / 1

元宵賞燈不想人擠人,可以拜訪在北港的街巷燈會,來老街看既復古又現代的燈會!

隨著天色漸黑,隱身在街道當中的燈會,化身點綴地上的星光。

到北港除了去朝天宮參拜之外,在元宵節期間街弄燈會也是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而此燈會是邀請在地工藝師運用不同媒材進行創作。

燈會現場沒有特定的出入口,遊客可以由四面八方的街道進入,因此也疏散了賞燈的人群。

走入巷子,眼前迎來的是沿途各式燈籠的裝置,像是當地小朋友的作品,排在一起看起來也很有氣勢,仔細觀察燈籠上還能找到小朋友喜歡的動畫角色、經典文學,當然也有應景的牛年燈籠,色調調和及賞心悅目,第一站就吸引許多遊客在此駐足拍照。

巷弄間的燈會裝飾還有種與民宅建築物相互呼應的效果,既傳統又現代,除了元宵節的氛圍外還帶有過年的喜氣。

也有與民宅的風格形成的強烈對比,像是這個牛轉乾坤的作品與荒廢的民宅擺放在一起,是否帶著扭轉荒廢的宅邸命運的意涵呢? (順便賣房((誤

接著是筆者很喜歡的系列,走到哪都能看到的一連串復古燈籠,有著廣告招牌的造型,內文則是提醒賞燈民眾等呼籲類的文字,充滿教育意義的內容和繪畫的風格讓我聯想到早期的國文課本,因為和筆者念書的年代相近,因此對這組燈籠特別有感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街巷雖然不長,但是周邊有燈籠擺設的布置都很適合拍照留念,和大型燈會的造景及燈光設計相比,雖然沒有萬丈光芒般的氣勢,但在這裡更能自然的取景,把老街的美及燈籠布置盡收手機裡。

巷弄燈會繽紛的色彩和燈光是越晚越璀璨,溫暖的色光也讓心情都暖了起來,明年如果想賞燈不妨來造訪一次,慢慢地駐足欣賞。

#北港 #巷弄燈會 #復古 #元宵節 #小巧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