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退散!《Penthouse 2 》3大關鍵教你做好暗箭預防,成為頂樓能力者。

1 / 1

韓國神劇《Penthouse》上流戰爭(又譯頂樓),在2021年初第一季結局收視率飆到30%,創下韓國三大電視台紀錄。這也是韓國知名編劇金順玉繼《皇后的品格》之後的最新力作,集結嚴基俊、柳真、金素妍、李智雅等演技派演員,狗血內容、反轉再反轉的劇情、演員誇張卻細膩的演技,刻劃韓國前1%上流社會的生活,不僅讓所有追劇的人超越期待,更是在網上熱烈討論。

-

緊接著在2021年2月上映的《Penthouse 2》,第二季一開播更是以19禁劇情,前CP在紐約偷情、財閥間各懷鬼胎不倫戀聯姻、由愛生恨的女管家流血報料、富二代子女彼此霸凌,完全沒有冷場,首播收視率就飆到近20%,開播至今突破25%收視率,真的只有金順玉編劇能超越自己的收視紀錄。

爆米花今天整理3個可以用在職場與感情中,觀察潛在小人的方法,搭配《Penthouse 2》實力派演員們劇中精采表演,未來每一集追劇時,可以仔細觀察人物心態、表情、動作表現,同時也讓自己在現實中遇到時,提早根據徵兆做準備,避免與小人正面交鋒,保護自己。
-

小人預防原則1: 了解對方的社經與家庭背景

-
我們都明白出生富貴與出生一般的人,看待生活的方式與心態可能不相同,小時候的教育、成長環境、學習與失敗的經驗,都有可能影響人的價值觀。通常經濟或情感比較匱乏的人,可能常有受困心態,不論他們未來的經濟條件變得多好,都可能使他們態度強硬,沒有信心、做事不計手段、缺乏安全感、防衛心強。

《Penthouse 2 》裡面形象最鮮明的惡角朱丹泰,雖然身在金字塔頂端,但缺乏安全感、態度強硬,多數事情都是由身旁非常親密的秘書處理。而經濟或情感需求較多被滿足的人,比較有自信、包容性強、擁有開放的心態。但若所有事物不花心力就能垂手可得,這些人也很容易失去衝勁,有可能變得物質取向與自我中心,就像《Penthouse 2 》劇中跋扈的富二代們。

小人預防原則2: 了解對方對生命的滿意度與同情心程度

-
一般有同情心的人,傾向大方、有禮貌、會原諒別人,也明白每個人都有人性的弱點。有問題時,他們也比較願意相信別人。而沒有同情心的人,傾向去批判、不包容、甚至嚴厲苛刻待人。有時他們也善於分析,喜歡利用資料快速做決定,比較冷漠。《Penthouse 》劇中擔任學校理事長的千瑞珍,我們可以看見不僅她對自己丈夫、女兒不滿意,多半都是以這些人的表現、成就去衡量他們的價值,而不是真正愛他們本來的原貌。

 一個對自己生命滿意度高的人,通常不會覺得自己是受害者,比較不會輕易去怪罪別人,他們覺得達成了人生目標,懂得自處就會常常鼓勵別人。就像剛開始,身為《Penthouse》頂樓的女主人,沈秀蓮一樣,常常用愛關心自己的兒女,甚至關心兒女同學與同學家長,表現出來的氣度很明顯的跟別人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人預防原則3: 多方觀察對方的肢體語言與表達方式

-
不論在職場與感情上,我們都不希望遇到不誠實的人,有些人對你懷有敵意但表面奉承,有些人犯錯內心緊張,卻表現得事不關己的樣子。還好這些人都不是專業演員,沒辦法完美隱藏,從一些小細節、肢體語言我們還是有些辦法可以辨識。

常見不誠實的代表肢體語言,如目光游移閃爍、講話變快、過度誠懇熱情、說話靠很近或往前傾、說話時捂嘴眨眼。常見緊張的代表肢體語言,像是用虛偽的笑看人、手指在桌上打拍子、肌肉緊繃、清喉嚨、不停玩弄筆杯子指甲、咬嘴唇等。《Penthouse 2》劇中幾乎每個要角演員,都會在特殊時刻表現出這些特徵,可以多加留意。

《Penthouse 》第二季上映至今,不得不說除了更狗血與多次反轉劇情,演員們大膽又細膩的演技,讓觀眾可以透過小螢幕,看見放大的社會寫實,更能感受到每天工作與生活中,可能遇到人性黑暗的一面。以上這些揪出小人的觀察點,大家可以記在心裡,在追《Penthouse 2》時,也看看周遭環境,2021讓小人從你身邊退散吧!

圖片來源:《Penthouse 2》、SBS官方FB、IG

#《Penthouse》#《Penthouse2》#SBS#上流戰爭#頂樓#嚴基俊#柳真#金素妍#李智雅#狗血#演技#韓劇#反轉#小人退散#波波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