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斜槓青年 Slash】(中)

1 / 1

成為斜槓青年必學技巧及心法

好久沒有更新的我的部落格,自從開始工作之後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斜槓青年》這本書的心得分享就一直被我Pending到現在了

4. 追求優秀,成功隨緣

設定目標可以讓自己有方向,不至於迷失自我,而目標的設定可以引發自己持續性的熱情與慾望,並在於達成後的幸福感。

但如果目標設定在「外在」則會削減成就後的幸福感。

目標的設定若是訂在物質上,在得到相對應的「獎勵」之後,幸福感並不會維持長久。

比方說: 存錢買一個名牌包,或是自己相中的專櫃彩妝,在存到一筆錢之後,買的當下會很開心,過幾天之後這樣的幸福感就會消失殆盡。

相對的,如果把目標設定在自我提升或是心靈上,比方說寫一本書,或是成立自己的音頻/影音頻道 (Podcast、Youtube),相對的在達成之後幸福感會持續很久。

一個明智的人會把精力放在那些自己可以掌控的事務上。

5. 壓力 vs 思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必須擁有足夠的閒暇時間,才能進行深入的思考和創作,有時候生活的留白是必須的,把自己的行程排滿反而會讓自己的每一天都像是在完成一項項代辦一樣

毫無創意或是思考的空間和時間。

而生活的留白就是為大腦創造一個不被打擾、沒有壓力、能夠自由想像與思考的休閒時刻。

有些人會把這樣的時間叫做「適當的休息」,但是我認為真正的休息和留白是完全兩回事。

休息是讓自己從忙碌且疲憊的生活中按下暫停鍵,讓自己暫時喘口氣。

而留白則是在撇除忙碌、疲憊、休息的時間中,精神充沛但是卻沒有在處理任何事務的時間。

大概有點像是Gap Year的概念 (可參考《休假的力量》- Ted Talk)

窮人和過度忙碌的人共同的特質在於「注意力被稀缺資源過度佔據」引起判斷力和認知全面下降,導致自己無法獨力作業與思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未來人競爭力就在於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6. 發現自我的優勢 

懂得聆聽內心真實的渴望,這也許就是基因想表達的體規

7. 本質差異

我們不需要和他人比較,也無須拿外在的規範來限制自己,而是尊重內心自我表達的意志,去主動嘗試、探索、並且發現自己的才能,從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是職業。

Be the person who you want to be and who you really are, not the person the world or others want you to be. 

下一篇會與大家分享實際操作面的部份,包含和制訂目標、和意志力的訓練等。

歡迎大家分享和在底下留言您看完這本書的想法或是意見唷

哈囉讀者你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你持續的關注我的文章,若是你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到你,請不要吝嗇的幫我按個讚

若是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身邊的人有幫助,也請你幫我分享給那位需要你幫助的親友

若是你喜歡我的文字,也很歡迎你持續追蹤我

最後的最後,如果你有想要跟我分享的,或是希望我可以更好的地方,也歡迎你在底下留言。

另外,我的部落格會持續發文,但是同時我也在別的地方創作唷

歡迎你到我和Zed共同創作的平台,若是對於工程或是對於個人學習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裡:  Athena & Zed

若是對我的Podcast有興趣的讀者,也歡迎到我的節目收聽: 聊癒時間 

只要是可以聽Podcast的各大平台,搜尋【聊癒時間】就可以收聽我的節目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下一篇再見 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