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一個人流浪到花蓮

1 / 1

/前情提要/

有沒有那麼一刻,你想不顧慮一切,放下手邊的工作、煩惱,揹起行李,到一個沒有人認識你的城市旅遊?或許是厭倦日復一日的生活,缺乏一個清靜的空間,又或許需要整理心的空間,今年二月,我決定去一趟花蓮之旅,追尋自我,也追尋自由。

群體生活,總是依賴著彼此,許久沒有自己出遠門,出發前有很多的焦慮與不安。尤其我打算搭乘花蓮的觀光公車,對於交通的不確定性也是一大擔憂,所以第二天安排的上山行程,有尋找朋友陪伴。

/交通/

這裡跟大家推薦花蓮的觀光公車,太魯閣客運,推出的三日周遊券只用$333很值得。跑的景點很多,連假期間去,公車的載客率也很高,缺點就是動態比較不確定,需要事先查時刻表,提早去等待。

另外是統聯的太魯閣線310號,一日票券$250,連假期間推出悠遊卡半價,從花蓮車站去到最遠的天祥原價$140,半價$70,非常划算!公車動態也可以隨時上「花蓮e點通」查詢,平均一小時發一班車,很方便。

/旅程分享/

下午到花蓮車站,先到#遐窩青年旅舍check in,第一次住青年旅舍,被狹窄的住宿空間嚇到,不過常住的朋友說還有電視配備,算是很完善。櫃子打開有鏡子,可以梳畫,很方便。

(接下來行程皆是搭乘301公車)

#第一站 文化園區

喜歡文青風格的我,超愛這裡,有手做美工和小點心市集,也有展覽的空間,連假期間還有音樂表演,感覺挺像高雄駁二特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很幸運碰上「謐境展覽」,非常喜歡,拍了一些照片做紀錄,分享喜歡的文字。

這裡附近有許多美食,來到朱媽媽店,點了糯米腸、臭豆腐、鴨血湯、紅茶,填飽肚子。

#第二站 南濱公園

在市區附近就能看海,花蓮人真的好幸福。剛好搭上元宵節的燈會展覽,五點多時已點燈,別有一番風味。坐在石頭上看海,舒服的讓人想睡一覺。

#第三站 新天堂樂園

這裡有點無聊,有遊樂設施和逛街的地方,比較適合家庭。旁邊的貨櫃星巴克人潮很多,點了一杯飲料,休息、上廁所暫緩一下,就啟程離開。

#第四站 東大門夜市

晚上這裡非常熱鬧,但是攤販重複率很高,把它當一個吃晚餐的地點便離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站 1709cafe’&bar

這裡的氣氛非常好,老闆人也很好,很chill,一去就遇到同為一人來旅行的夥伴們,一起坐下來喝酒、聊天,特別喜歡這種認識新朋友的感覺。隨後來了駐唱歌手,更讓酒吧的氣氛活絡起來。

很巧的遇到有人生日,大家一起幫忙慶生,酒精下肚,大家都玩得很愉快,替這趟旅行加了很多分,有時不在預料內的相遇就是最美好的風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天行程 搭乘統聯客運太魯閣線310)

#第一站 天祥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感謝天公作美,賜給我26度晴朗的好天氣,直接先前往終點站天祥走步道。走到白楊吊橋、水濂洞,來回花了兩小時半,沿途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景,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水濂洞是在洞穴裡的瀑布,須穿著雨衣、帶手電筒才能走完全程,挺有趣的景點,只是走到盡頭時,以為會有別有洞天的美景,但什麼都沒有,有點小失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起了大早,有走了太久的路,身體疲累不堪,只好取消原定的其他步道行程,如果下次有機會,還要來造訪太魯閣,實在太美麗了!

#第二站 七星潭

花蓮的海水好藍、好透徹,大家隨地一躺,就能觀賞這番美景,令人好羨慕。爬完步道疲累不堪的我,在小攤販買了幾道美食果腹,烤魷魚、炸彈蔥油餅、嫌豬肉,望著海景,還真有點捨不得結束這趟旅程呢!

/結語/

打開心房,不在意別人眼光、也不在意時間流逝的隨心所欲來趟旅程,會有許多風景、人不期而遇,珍惜這樣的時機與緣分,貼近自己的心靈,開心的玩一回!

個人IG:有故事的女同學@story_night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