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有感 | 我也曾迷糊過,但那天路人的體貼讓我看見世界的善意...

1 / 1
嗨,各位好,我是「從嵐開始愛日本」的玲醬。我的專頁以分享日本相關的消息為主,但最近看到一篇很暖心的新聞,讓我想起自己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所以容我在這裡發表一篇和日本無關的文章。

新聞:女大生坐捷運被提醒拉鍊沒拉 男童家長「最好身教」用正能量暖翻眾人

新聞大意

新聞大意是,捷運車廂的某男童發現女大生的褲子拉鍊沒拉並跟媽媽說,媽媽告訴男童可以和姐姐(女大生)說但是要有禮貌,事後男童媽媽也和女大生說不好意思「小孩子不懂事不是故意往褲子拉鍊那裡看,希望不會讓你感到不舒服。」女大生也看見男童爸爸對男童說「每個人都會有不小心的時候,我們如果要提醒別人,有時候小小聲的提醒比大聲喧嘩更棒喔。」女大生因此感到很暖心,發文和大家分享。

(小聲說話示意圖)

我的經歷

我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記得那天我在火車站月台,有位小姐突然走到我身邊小聲的跟我說,我的褲子拉鍊沒有拉,當下趕緊跟她道謝並馬上拉起來,她也就快步離開搭上火車了。我一直記得這件事,記得她那天的溫柔。不是用一般其他月台周邊的人也聽得到的音量告訴我,讓大家視線集中在我身上,美其名好心告訴我,但忽略我會得到的尷尬,也沒有在發現時假裝視而不見,繼續放任我出糗,也沒有和身邊的朋友在背後嘲笑我,而是選擇用最溫柔的方式讓我知道

(示意圖,非當事車站月台)

這也讓我想起,某天我到某家知名連鎖咖啡店喝咖啡時,座位突然出現蟑螂。我其實已經算是相對來說比較不怕蟑螂的人,但因為這裡不是路邊小吃店,而是一家在我認知裡,品質非常嚴謹的一家咖啡店,所以蟑螂的出現不像在小吃店一樣可以預期,而是超出預期太多,驚嚇度才會如此翻倍。

後來我走到櫃檯邊,店員在幫其他客人點餐,問我怎麼了的時候我沒有立即回答他,我相信當我講出來時,肯定會影響到他的客人的用餐意願,所以我等他走過來我這一側的櫃檯邊時才小聲告訴他。當下他也很驚訝,隨後就來到我的座位替我用衛生紙把蟑螂抓走。

抓走蟑螂之後,沒有對位置多做清潔消毒,和我說了謝謝便離開,可能是謝謝我告知他這件事,但其實我覺得他更多的是應該要說聲不好意思。之後我自行換了座位,但心裡依舊被打亂、覺得怪不舒服的,就趕緊喝完咖啡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示意圖,非當事咖啡)

回到家之後,我找了咖啡店的粉專私訊給他們,很高興他們如此重視這件事,給了我很有誠意的答覆,以為可能會是多督促員工清潔,沒想到是直接叫清潔公司來,根本霸氣外露,我也決定原諒這家店了。

遇到這種事,有些人可能會拍照打卡或是放在爆料公社裡抱怨、可能會在公開評論的地方給一星負評讓大家來公審,可能會投書媒體滿足自己的報復心態,其實這些都能達到同一個效果,就是店家一定會加強衛生管理。

同一件事情本來就會有很多種解決方法,如果有一種方法是,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又能讓對方有台階下,那我會選擇這樣的方法

(示意圖,非當事咖啡清潔員)

我的體悟

雖然我也還不是那種,做每件事都如此替對方著想的人,但想起那天在火車月台出現的小姐的溫柔,我就願意相信這世界還是存有許多善意,而多去用體貼的方式解決生活中的不滿。

(日星佐藤栞里的燦笑❤️)

撰文編輯:從嵐開始愛日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首位「日本類」創作者之星

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留言、分享☑️

發文總共分四大類

日劇情報及心得分享

日本動畫的私心推薦

日本藝能界娛樂動態

ARASHI嵐的無窮魅力

歡迎也來臉書粉專逛逛 從嵐開始愛日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開始經營IG歡迎追蹤 lingchan_5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波瑠ig"06_haru_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