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職場很感冒?來碗職場雞湯讓你的心重新暖起來

1 / 1

        職場嘛,總是有那麼一二三四個人讓我們火冒三丈、總是有那麼一二三四件事力不從心;也或許你正在職場如魚得水、游刃有餘,不論你身處哪一種情境,看看這裡專為上班族量身設計的雞湯套餐,或許可以為身不由己的你找到之後的方向、讓勢頭正旺的你持續發光繼續向上!

清燉雞湯: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

        努力工作也要好好享受自己的下班時間及假期,就算為公司、老闆賣命,那也是賣上班時間而已,假期請勇敢把手機關成靜音。

        在假期來到之前,可以花一些時間檢視手上工作的進度到哪裏、待辦事項有哪些,先簡單回報讓主管知道,這樣就可以增加好好度過不受打擾的自由時光。

        其實主管也是人,他也是老闆的下屬,所以有時也要換位思考一下,主管也有他們所要承擔的壓力與負責更大的業務範圍,同樣身為下屬的我們就盡量做好自己分內的事,讓主管放心也是給我們自己一個更好的生活品質。

.

老母雞湯: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樑有撇步

        老是覺得主管跟同事難溝通,講話都聽不懂嗎?這個時候別再放任這樣的關係下去,產生心結或是吵起架來只會讓工作氛圍更加低迷難熬。

        試著先思考對方跟自己工作上的共同目標或利益是什麼,確定共同的方向大家就願意好好討論,這樣就能降低溝通出錯的機率;再來就是態度平穩且用詞要精準,日期、事件、專案名稱這類一定要明確,減少誤會,大家認知與理解事情的方式不同,講很久後才發現講的不是同一件事,不就浪費很多時間嗎?

        溝通時的態度也很重要,就算認為對方的想法不對也要注意說話語氣與用詞,重點是「一起把事做好」,別讓情緒把自己牽著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香菇雞湯:一手掌握工作的節奏

        從最簡單的「列清單」開始,列出所有要完成的大小事情,想到的問題點、困難點及注意事項都可以全部列出來;從清單中來排列事情的重要/緊急程度,最重要+最緊急的就要馬上著手、重要度低+較不緊急的留到最後或有空檔時再來進行。

        工作業務的順序安排出來後就可以策劃這些事情的步驟及細節,比如今天早上跟下午分別要與2位客戶簽約,那就可以事先預備好要準備的文件、簽約流程、兩位客戶中間的空檔時間要如何運用、最後要如何跟主管回報等等。

        順利執行上述自己的計畫後可以利用下班前或下班通勤的時間來回顧一下今天的工作流程,有沒有什麼遺漏的地方,或是今天這樣的安排非常順暢,就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

.

 人蔘雞湯:價值是自己給的,不是老闆/工作定義的

        呼應第一點,工作或許可以帶給我們成就感,但一定不是決定我們價值的衡量標準,我們用時間與專業換取相對應的報酬,以維持生活所需及增加自己某些職場與人際能力。

        但是下班後與休假日我們是怎麼運用的呢?是成為一顆沙發馬鈴薯,還是積極去找尋自己工作之外的興趣並且讓這個興趣為自己更加分的一個工具呢?休息與休閒非常重要,但休息可不等於「廢」;興趣帶來快樂、專業帶來收入,結合這兩者不是很美好的事嗎?

        拿掉工作與頭銜,我的人生價值是什麼只有自己才清楚知道,別讓工作的成就感與挫折感佔滿生活的全部,自己的註解自己來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圖片來自Neil習慣力今日訊息今周刊cherng)

        身為職場過來人,在工作十多年後也有了不少體驗,我發現工作好好做之餘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才是最實在的核心(其實不論工作不工作都是自己最重要呀不是?),職場八卦、勾心鬥角、權謀構陷這些難免發生,但還是「停看聽」就好別淌這趟渾水;如果不幸主角是自己,那就好好思考其中的原因及如何解決,自怨自艾或哭天搶地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

        職場甘苦談講三天三夜都講不完,你在職場發生過什麼有趣或暗黑的事嗎?歡迎留言一起交流聊聊喔~~

《延伸閱讀》

➡️➡️|你定位自己,還是別人定位你?|

➡️➡️|低谷是正常的能量釋放,OK的|

➡️➡️|人生設計師|

➡️➡️|三分鐘熱度?Who care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創業之中的|有關係、沒關係|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就請幫我按個讚,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最大鼓勵!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創業 / 親子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個人FB:👉 https://reurl.cc/6lakyM

個人IG :titanvp👉 https://reurl.cc/VXEeE5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https://reurl.cc/WL3W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