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心時光!屬於春天的十種魔法甜點

1 / 1

3月,微涼,一波一波的冷空氣,輕撫對春天的感覺。

而忽冷忽熱的天氣來襲,考驗身心,

這時候,需要甜點的魔法,安頓我們的身心靈。

#涵日常繪事 曾在2月時享用許多美妙甜食!

每一回的甜點時光總是讓眼睛發亮、身心飽足意難忘,

以下來分享甜點的神話瞬間~

  1. 桂花烏龍千層蛋糕
  2. 抹茶戚風蛋糕
  3. 波士頓派
  4. 阿薩姆奶茶泡芙
  5. 巧克力蛋糕、咖啡巧克力松露蛋糕
  6. 檸檬蛋糕、檸檬塔
  7. 抹茶拿鐵磅蛋糕
  8. 起司捲
  9. 香蕉蛋糕
  10. 最特別的蛋糕

1.桂花烏龍千層蛋糕

撒上的桂花末是來自秋日的問候,而香酥的表皮,清爽的奶油,是新生的滋味,加上蛋糕體與內餡相融,軟潤合宜,入口輕咬,烏龍香氣在嘴裡一層一層釋放,在齒頰間堆疊成飽滿的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抹茶戚風蛋糕

春日品茶是日常,抹茶戚風蛋糕是日常的總和——它的苦,是來自從前的記憶;它的香,是隱約的溫柔;它的濃,是苦與香一次又一次的交疊——如此組合,為春天既有的甜柔形象帶來不同的遐想。

3.波士頓派

如果甜點是閒暇必備,那麼巧克力、奶油、海綿蛋糕則是甜點能夠滿足口腹的元素。大口咬下,香甜滿溢,油油的蛋糕香濃,帶來無比的飽足;小口輕嚼,則在巧克力、奶油、海綿蛋糕之中,尋覓各種甜蜜。

4.阿薩姆奶茶泡芙

是便利商店的小確幸,銅板小點心,經濟又實惠。一口咬下,心滿意足:香脆外殼,佐以層次飽滿的內皮,佐以爆漿內餡,一手在握,幾口完食,無須等待!

5.巧克力蛋糕、咖啡巧克力松露蛋糕

有一種經典是巧克力,無論情人節、下午茶、各種聚會,都是基本款;無論上班、下課、度假、收心,都是心頭好。簡單的巧克力蛋糕,是童年記憶的縮影,偶爾佐以咖啡元素,則是對大人世界的想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檸檬蛋糕、檸檬塔

如同春天多樣的面貌,生活也需要另類的甜食,想為日子增加特別的模樣,那麼就選檸檬系點心吧!檸檬酸與清爽奶油為口服體驗帶來一抹新鮮感。

7.抹茶拿鐵磅蛋糕

磅蛋糕給人的印象通常是飽滿的口感、簡單的味道。而抹茶拿鐵磅蛋糕像是一座獨特的島,它有著抹茶的輕苦,也有拿鐵的甜膩,兩者融入口中,吃著吃著,自然而然達到一種奇妙的平衡。

8.起司捲

普遍的起司也有新穎的時候,起司捲就是~初入口甜,融化,而後伴隨咬碎的起司餅乾,一股起司鹹,香濃竄出,在軟硬的融合中,體驗甜鹹滿盈的起司味。

9.香蕉蛋糕

香軟飽和的海綿蛋糕體,將香蕉氣息完整密封在裡頭,搭配藏在裏頭的香蕉籽,不只吃到香蕉的濃郁,更增添品嚐的新鮮感,每一口,都值得玩味,每一口,都有餘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最特別的蛋糕

最特別的蛋糕當然就是生日蛋糕,選一塊最美味的蛋糕送給朋友,讓這一天別具意義!

寫到這裡,不爭氣地餓了~

偶爾為生活增添幾分甜,

希望身邊的事物都能簡單的像一塊蛋糕。

好了!大家也去找尋自己的魔法吧!

#甜點 #蛋糕 #春天 #下午茶 #小確幸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65插畫挑戰,現正熱映中〗 (內含各式甜點、貓咪、花草……生活小插畫)

@@link(https://www.instagram.com/han_han_draw/

【作品村〗 (點這個是真愛)

@@link(https://www.behance.net/tzu-hanwan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