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祝福該怎麼寫?盤點30句實用又得體的離職祝福語,讓同事笑嗨嗨!

1 / 1
不管是同事轉職,或是遭遇裁員,聽見每天相處8小時以上的同事要離職了,是否你也曾感覺內心哪裡忐忑,或是平常明明討厭的要死,卻忽然有些英雄惜英雄的感受出現呢?聽見同事離職,在問對方要去哪,下一步要做什麼,如果要寫個祝福用語,是不是常常腦漿打結,除了老梗的「鵬程萬里」,卻什麼也想不到呢?馬上提供時下最新流行用語,給你的祝福增加一點幽默,沖淡有人要離職的氣氛吧!

文章來分幾種你可能想問的問題,換上幽默跟新潮一點的祝福,來化解尷尬吧!

離職祝福1 - 順帶想問對方的下一步

撇開老是問「下一步去哪家公司?」「有想去哪玩嗎?」等等這種可能踩到對方地雷的問題,不如來個令人意外的發問吧!

  1. 你買新冰箱了嗎?
    這是出自2021年學測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2. 你挖到礦了嗎?
    虛擬貨幣正夯的最近,挖到礦的人,就有很多翻身的機會,與其用老梗「你中樂透了嗎?」,不如改說「你挖到礦了嗎?」,更有新鮮的感覺。
  3. 什麼!你要退休了嗎?
  4. 你挖到石油了嗎?

    延伸閱讀-1:工面試準備&工作經歷5-6年,年薪170萬以上的公司參考
    延伸閱讀-2:Google 最後一關的面試,都考些什麼呢?

離職祝福2 - 順帶想要離職同事請客

如果是交情不錯的同事,想要趁最後一刻凹個雞排或飲料,與其說「欸請客啦!」,不如換個說法

  1. 謝謝乾爹!
  2.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若對方是女生,也可以改成「謝謝阿姨!」,或搭上流行用語的列車,也許可以打破同事的憂鬱喔!

離職祝福3 - 希望保持聯絡,也保留一點希望,讓同事日後可以拉拔你

打破同事想說又不太想說他下一家公司去哪,或是被裁員的同事不想要過多追問,不如來句「這是超前部署!」,讓離職的人聽見「未來也許你不會後悔」的另一種翻譯聲音。

  1. 這是超前部署!
  2. 恭喜登出
    這邊後面可以再接「可以登出再換個帳號登入」,暗示對方換公司了,或是有後續發展穩定了,別忘記老戰友們!
  3. 跪求拉拔小的
  4. 要種咖啡田的話麻煩+1,一起立牌子
  5. 下次何時出山?
  6. 你解脫了!
  7. 就像手機壞掉,就要換手機呀
  8. 記得揪我們去你退休的小島玩
  9. 恭喜重新投胎,轉世了還要記得我們~來生相見~
    延伸閱讀-1:2020 軟體工程師 面試心得-日本PayPay
    延伸閱讀-2:2020 軟體工程師 面試心得 - Line Pay
    延伸閱讀-3:2020面試經驗分享-上海Apple Pay

離職祝福4 - 跟同事很熟,想趁機調侃對方

  1. 這是我的匯款帳號
    模仿感情詐騙、詐騙集團等等最常出現的操作用語「這是我的匯款帳號」,來讓對方有種措手不及的笑到併軌的感覺吧!
  2. 下去領五百
    這是出自網路論壇,調侃對方是被聘請的網軍。
  3. 保持成熟的孩子氣
  4. 這個坑有點深啊!
  5. 做10個伏地挺身,最後聞一下這邊的地板,這樣就不會忘記這裡地板的味道了!

離職祝福5 - 跟同事不太熟,不好意思多問,但又覺得該說些什麼

  1. 畢業啦!恭喜!
  2. 真好,都有人要~ 
  3. 修督欸丟!

離職祝福6 - 想轉換氣氛,讓空氣歡樂一點

當你怕問問題會踩到地雷,又希望能聽見同事說說什麼,不如就先營造令人舒服的感覺,看看同事會不會在歡樂的感覺下,吐露心聲吧!

  1. 睡一覺醒來,問題就解決了!
  2. 聽到你要離職的感覺,像極了愛情~ 
  3. 我夢到我也賺大錢了!
  4. 睡吧,夢裡什麼都有
  5. 什麼!?嚇到吃手手
  6. 我知道你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抱歉了錢錢,但我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
  7. 哇!珍妮佛羅培茲!
    這是出自2020尾巴流行的手機遊戲廣告,只要你想表達驚訝的感覺,都可以直接當語助詞,先來句「哇!珍妮佛羅培茲!」,再接上你要表達的內容,大概可以讓你的同事多一點思索的驚喜。  

以上,就是小編挑出來的30句離職祝福,用來化解尷尬、感傷、不失趣味、卻又有機會達到你想要的一些目的,年後轉職離職潮,祝福各位需要離職祝福卻又很缺梗的時候,都有機會用上哦!

#離職祝福 #年後轉職 #離職 #同事離職 #裁員
#職場 #職場人際 #人際關係 #流行用語 #2021最新流行用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