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學,理財新手5大正確觀念!被動收入不求人!

1 / 1
自從2020的新冠肺炎開始,股市和虛擬貨幣出現了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投資機會,趁著這一波的機會NiNi我也跟著加入了新手村的行列。相信平常有在關注理財資訊的讀者們都有發現或許有些人還在觀望著不敢出手,也或許有些人剛踏入這個新的領域做好準備,一起踏入並且實踐躺著也能賺的理想吧!

✎ 掌握趨勢

2021出現了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新趨勢,好比說股市的創新高虛擬貨幣的突破天際...等等在獲得被動收入之前,我們需要去主動地尋找哪樣的標的會是下一個潮流是身為理財新手需要具備的第一個正確且重要的觀念!

這邊我們以目前兩大趨勢的股市和虛擬貨幣舉例:

➜ 股市

*圖片源於網路

台股從2020年最低點的8523點到如今的破10,600點 突破歷史新高!

如此亮麗的成績,歸功於全球央行的低利率以及量化寬鬆所造成的資金皇朝,也因此許多投資人趁著這波大浪讓自己的財富翻了好幾倍!

除了政府的原因以外,之前疫情所造成的封城也使得許多娛樂場所關閉,讓許多人原本的娛樂開銷費轉為資金而投入到股票的市場,成為這次上漲助力之一!

虛擬貨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眾所皆知的比特幣在2021年來到創新高的近六萬美金!

至於為什麼這次明明存在於市場中將近二十年的虛擬貨幣會再度翻紅呢?

除了年輕人的時代來臨,因而會有較多注力於新星投資產業以外,新冠肺炎所造成美元走弱、以及對於避險的需求更是這波風潮的主因

另外也想和大家提一個最近走入人們視野的一種虛擬貨幣---狗狗幣!

*圖片源於網路

聽名字是不是感覺很可愛呢?實際上他們的幣值符號也是有別於一般的虛擬貨幣!直接大喇喇地放了一個柴犬的圖案!

而在馬斯克的大力吹捧下更是上了新聞版面,成為了虛擬貨幣中的一匹黑馬!

*圖片源於網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此多關注一些資深投資人的分享也是十分重要的獲取趨勢管道!

✎ 理解題材

在理解題材這部分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些管道能幫助理財新手更快速地獲取相關的資訊以及知道自己所選擇的投資項目的本質和手段

根據以上所敘,整理了幾項平常小編自己在收聽和獲取資訊的管道和大家分享!🤩

Podcast 

第一個想跟大家分享的頻道名稱叫做--股市新手問

這個Podcaster的介紹內容對於新手而言是非常有幫助的、起初也是跟著他一步一腳印的慢慢吸取知識慢慢學習!頻道主要是在針對股市的一些基本概念做介紹和解惑一些新手常會有的問題,並且在podcaster的頻道規劃中有提到在新一季將會介紹一些操作方面的知識,小編我是非常期待~~!

像是如果想成為存股族獲得被動收入應該知道的事他的頻道內也有提到,這也是讓我受益良多的原因之一,很推薦給同樣剛踏入股票市場的各位去收聽喔!

(偷偷告白一下這位podcaster聲音好有磁性好好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個頻道想要跟各位介紹的是--理財學伴

兩個聲音很好聽的Podcasters分享可能是新手相關的信息、也會有最近股市的波動變化或相關新聞。相較於前一個,這個頻道的內容比較廣泛、不只提到股市還會提到一些其他的理財知識,例如記帳習慣、勞退保議題等等

這些資訊都讓我收穫滿滿~!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去聽聽看❤️

YouTube 

Youtube 頻道的話想和各位推薦的是--柴鼠兄弟ZRBros

這個頻道相信本來就有在關注理財相關的頻道的人們應該不陌生!柴鼠兄弟本身就是跟財金、理財相關的背景出身,因此內容會更加廣泛和深入!例如:台股漲跌和匯率之間影響等等,因此推薦給已經有一定基礎的朋友們去收看喔!

✎自我認知

自我認知有很多層面,針對理財新手,小編又大致分為了兩個層面

每個人都會有專屬於自己的投資方法,在看完了前面的觀念以後,接下來該做的就是認識自己,選定最適合你自己的投資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起來看看自己屬於哪一種吧!

心理層面

比方說,當你面對投資決定的時候會選擇分散風險、獲利較少的方式; 或是將資金集中、獲利最大化的方式呢?

小編覺得投資沒有絕對的對錯,但是一定要認識自己再去擬定屬於自己的投資策略,這樣才能夠讓自己保有在最舒服的心態

資產層面

另外一個層面就非常實際了。

在投資之前得先確認自己口袋的深度,千萬別把理財當作是一場賭博!這樣就和理財的初衷背道而馳了!

小編在這邊建議大家量力而為,不要超出自己能力範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心態

投資的過程難免會有高潮和低谷,在面對這些波瀾所需具備的觀念就非常重要了!

就小編而言,看著資產上上下下,其實心中時常難以保持平靜,但還是要時刻告訴自己不能被一時的高低而左右,並且要相信著當初做足功課後的自己,而也因為做足了功課所以也能更快調適好心態!我想得失心這件事會是一個永久的人生課題。

另外在面對突然的高點,能夠平靜看待,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去打破當初設好的計畫,最後反而得不償失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這也是小編想強調的--切勿短視近利!

✎ 不停自我精進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每個時代都會有不同的投資方法和觀念,理財是一門大課題,因此不停精進自己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正確觀念!

小編平常都會撥空看一些相關書籍、論壇、甚至是近期很紅得ClubHouse裡會有一些相關的話題房間,這些都是平時讓我新吸取一些知識、想法的管道

透過不停地自我精進,我也確實的發現了許多自己投資策略上的不足,像是對短線投資和長線投資的想法,因此也讓我更確信不停汲取知識是擴大投資獲利最重要的觀念之一!

希望大家看完以上的五大正確觀念分享可以有所收穫

有興趣或有其他想法的朋友們都可以留言一起討論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也別忘記追蹤、分享❤️

NiNi逆逆的instagram: Follow Me!

NiNi逆逆的PopDaily: Follow Me!

NiNi逆逆的YouTube: Follow Me!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