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件睡前10分鐘鬆弛儀式」睡眠品質要好,睡前照顧更重要

1 / 1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或Clubhouse搜尋@sso21011頭貼為看書的小女孩插畫,歡迎一起來聊聊 :)

現代人睡眠品質要顧好並非件易事,諸多成因嚴重可造成睡眠障礙,甚至需要藥物治療,在沒有如此嚴重的情況下,是否有時還是會因為壓力過大而無法好好睡覺呢?除了常見的睡前喝溫牛奶或泡腳等,再推薦「五件睡前10分鐘鬆弛儀式」,透過自我的探索與放鬆,睡前功課做足,讓情緒告訴大腦我們該好好睡覺了。

抽一張「療癒牌卡」,給足今天結束前最貼心的安慰

通常提到#塔羅牌,總覺得相當艱深神秘,但市面上目前有許多「療癒牌卡式的主題牌」,為傳統塔羅基礎的延伸,例如「內在小孩童話療癒卡」、「神奇獨角獸神諭卡」等,只要簡單的洗牌,再抽出一張牌卡作為今日結束的訊息或提醒,每每被牌卡療癒的是睡前不安躁動的心。每組牌卡皆會有書冊說明,簡單的敘事方式,讓大家輕鬆的入門自療自己。

點香氛讓心情散散心,香味的瀰漫會帶著我們到甜美的夢境

睡前可以在床頭櫃附近點上自己心儀的香氛蠟燭,記得在正式睡前熄滅唷洋甘菊、薰衣草、雪松等都具有舒眠效果,但如果是選擇自己真正喜歡的香氛,從品牌、包裝到氣味,更能讓心情從視覺到嗅覺感到愉快舒暢,如果要讓效果更顯著,據專家建議,提早2-3小時點燃,紓壓效果會更加明顯。

冥想其實很簡單,讓心思自由的飛舞也沒有關係

許多人都覺得冥想是件困難的事,需要長期的培養與練習。其實冥想可以很簡單推薦#Netfix 節目「冥想正念指南透過超級療癒的小動畫,每集20分鐘的主題式介紹,讓大家更加認識冥想的神奇能量。睡前以打坐的方式輕輕地吸氣再慢慢地吐長氣,讓自己的心緒試著沈澱如塵埃,但如果心思總是亂跑紊亂,也是沒有關係的,透過慢慢地練習,抓到訣竅後,會發現沈澱過後的情緒會讓身體比以往放鬆許多。

寫下給自己一句為明天鼓勵的話

睡前盡量遠離藍光,包含手機與電腦等,這時候的你是不是覺得非常無聊呢?準備一本迷你的小本子,靜下心來回想今天的日常,為明天的自己先寫下一句鼓勵的話吧。有的人會期待明天的早餐、有的人會喜歡被一早的陽光曬醒,當我們對明天有所期待,正面的能量透過文字的紀錄,更加的安慰與鼓舞自己期盼新的一天。

先搭配好明天的外出服裝,明天一出門再趕都很美

有沒有一早急急匆匆出門連妝都要在捷運上畫的經驗,更不用說好好思考今天要穿什麼服裝了。穿著可以是我們外顯風格最直接展現,每天打理好自己是對自己負責的好習慣,利用睡前輕鬆地挑選為明天的#outfit做準備吧,把它們掛好在衣架上,看著已被好好思考與搭配過的服裝,就帶著慢條斯理的心情好好地準備入睡吧。

#失眠 #睡眠  #塔羅牌 #療癒卡 #香氛蠟燭 #Netfix #冥想正念指南 #outfi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