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想法

1 / 1

今天飲食:植物の優*1。雞胸肉*1。小包綜合堅果*1、高麗菜、煎豬肉片、香雞片。

    我現在很認真的在控制飲食和運動。但是有件事情讓我很困擾。

我家沒體重機阿!!!

    現在我有沒有瘦,完全是靠我自己「目測」阿喂!

    飲食的部分呢,我現在是少糖、少油炸、少精緻澱粉。

    不過像星期三,因為主管帶著我跟另一個小夥伴一起出去跟講師吃飯,所以正常吃了午餐,不過那天,我午餐之後也沒吃了。

    運動的話,我朋友是讓我仰臥起坐、深蹲和伏地挺身,我深蹲很可以,因為之前沒很忙的時候,深蹲是50個起跳的。不過伏地挺身跟仰臥起坐就跟不上深蹲的次數。

    所以現在的目標就是,把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的level提升到跟深蹲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今天我沒有做仰臥起坐、伏地挺身跟深蹲。XDD

    因為星期四有體育課,今天打了1個小時左右的羽球,右手很酸、腿有點緊。

    而且仰臥起坐讓我「鐵肚」了XDD   所以今天來休息一下。

    阿休息的部分只有運動啦!飲食,是要養成習慣的。

    像網路上會看到很多人說,他們在減肥時,會給自己「放假日」在那天可以暫時放下減肥,吃這種想要吃的東西。

    但我不行。我放縱了就是回不去了XDD

    所以,飲食要不斷的記得,然後養成習慣,才能自主。

    不過,大家是怎麼養成習慣的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有沒有人是跟我一樣。

    我是只要「認真」,就可以馬上毫無壓力的習慣的喔!

    像是之前主管希望我每周看一遍一本她覺得不錯的理財書,說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然後,我一個除非很喜歡,不然書只看一遍的小孩,就每周看一次,一字一字的看進去,然後每次記下我覺得的重點會想法。

    這次的減肥,飲食控制的部分也是。

    在我認真的減肥史來看,我是寧願運動,也不想放棄吃的一個小孩。

比如說,我可以連續運動2~3小時,但是我很難經過肯德基的時候不買蛋塔XDD

    但是,星期一,跟我朋友聊完之後,星期二,我就開始戒精緻澱粉、戒炸物、戒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在日常生活中,有點沒辦法一次全部戒掉,或是直接拒絕。但是,在沒外力的影響下,現在的我,照著這樣的飲食態度,默默堅持著。

    所以我都在想,說「做不到」,那只是沒有覺悟吧?或是沒有想過要認真。

像我,減肥快十年,從來都知道控制飲食很重要,但是直到這個星期二開始,我才在認真面對、然後開始執行。

    然後,如果有跟我一樣很難下定決心的人,或是一起在減肥的人,都可以知道,我們都是一起在努力的路上走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