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成長】靈性初學者使用水晶的五個常見疑問

1 / 1

  哈囉又是我,剛開始接觸靈性成長的初學者一定跟我一樣,對如何購買和使用水晶有許多的疑問和困難。我小時候雖然也玩過水晶,但梓鹿也是在今年才開始認真接觸水晶、原礦,並且用水晶協助冥想,我明白大家對水晶的疑問,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覺得很棒的水晶商店和購買水晶之前必須知道的入門知識。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Telegram

My IG

My FB

My YouTube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水晶?

  在談挑選水晶之前,首先要了解「萬物皆有靈」的概念,無生命的東西依然擁有能量。水晶就像是過濾器裡面的濾芯或者空氣清淨機裡的濾網,能幫助你過濾掉不好的能量。另外水晶也有儲存資訊的功能,像是隨身碟一樣。
  梓鹿是在網路上買水晶,透過觀看商家貼出的照片與影片,來判斷哪些水晶適合自己,但如果可行,挑選水晶時最好能夠親自用手觸碰。
  每個人都有靈性能力,請相信自己的直覺,你最喜歡、順眼的,就是你需要的。有一點像哈利波特裡「魔杖挑選巫師」的原理,我覺得不是你選擇水晶,而是水晶會選擇自己的主人。所以不用擔心買到不適合的水晶,更不要強求一定要買到什麼樣品質的水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水晶的方法

  梓鹿個人不贊成過度保護水晶,不要供養水晶,因為你不知道自己的意念會吸引到好的能量還是不好的能量。
  把水晶當成是跟在你身邊的寵物或小朋友,不要對祂抱太多期待,很多人買水晶的動機不純,希望水晶能帶給他們好運或財富,然而這並非祂們的工作本質。如果你是修行人,祂們就是跟在你身邊學習的弟子,替你帶財、過濾能量都是順便的。
  你可以拿水晶來協助冥想,佩戴水晶飾品讓祂協助你的生活。出去旅遊,尤其是前往大自然、郊外的時候,也可以帶著水晶一起。當然,如果是像天青石這樣會掉屑屑、結構脆弱的原礦,梓鹿就不建議帶出門了。帶水晶出門可以用厚的棉布袋裝,並且注意水晶的硬度,不要把硬的跟軟的水晶放在一起,以免刮傷。
  跟水晶相處最重要的是直覺,也能訓練培養你直覺的能力。當下你所想要的,就會是你需要的。
  記得,你的身、心、靈健康與穩定狀態會影響身旁的水晶,帶水晶回家可說是多了一份必須照顧好自己的責任,因為當你低落沮喪生病,祂們都會幫你一起承擔。
  請好好愛自己喔。

淨化水晶的方法

  就像濾芯濾網需要更換一樣,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把吸收了負能量變得污濁的水晶拿去進行淨化動作。讓水晶小朋友有休息的時間,平衡自己的能量,才能繼續幫助你。

  1. 太陽、月光淨化法
      曬太陽特別適合透明的白水晶和黑曜石。有人建議挑選正中午的烈日,但梓鹿更喜歡在傍晚或是清晨陽光柔和的時間曬水晶。至於月光則適合能量柔和的水晶,如拉長石和月光石,可挑選初一十五的月圓時進行。
      曬過太陽的水晶會帶有太陽活力充沛的能量,但如粉晶、紫水晶、黃水晶這類會褪色的有色水晶不適合此法。
  2. 海水、溪水、流水沖洗淨化法
      浸泡在未精煉(非食用)的粗海鹽水中可以代替浸泡海水(也有人不加水直接把水晶埋在粗海鹽裡),或者是去山裡的時候帶上水晶,以山泉或溪流淨化,當然也要特別留意當地的水質是否有遭受污染。粗海鹽可在化工行、水族店買到。
      不適用於透石膏、螢石、方解石等遇水溶解的水晶,以及含金屬成分或以金屬材料製作成飾品的水晶。
  3. 聖木、鼠尾草煙霧淨化法
      梓鹿沒有實際使用過這個方法,看過網路上有人建議用象徵水的貝殼當燃燒容器,但如我所說,我沒有嘗試過,不曉得具體的功效。
      據我所知這是很多水晶商家會使用的方法,因為有些水晶體積太大,用煙霧淨化更方便,如果你家可以像這樣焚香點火的話不妨嘗試看看。此法不適合煙燻的水晶有含金屬成分或以金屬材料製作成飾品的水晶,以及結構鬆散縫隙較大,容易被煙霧染色(卡垢)的水晶,如綠松石、孔雀石、土耳其石。
  4. 高頻率音樂、頌缽淨化法
      同樣是適用於所有水晶的淨化方法,不用擔心淨化過程會造成水晶的傷害,也是梓鹿目前最常使用的方法。如果你有宗教信仰,對著水晶唸經文、唱聖歌也可以。
      梓鹿會把自己使用的音樂清單連結放在下面,要注意的是,有個賣我水晶的大姐姐Mai曾叮囑我,使用頌缽或水晶缽的音樂淨化水晶需要非常謹慎,有些礦石(如太陽石)接收到會有破裂的情況。

梓鹿使用的水晶淨化音樂: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Ij-uxSDNjC4uNuqo6cGlWMgCOnp2OYBr

 5. 土埋淨化法

  找一塊無污染的土地,把水晶埋在土裡放一陣子。由於水晶是從土地裡誕生的,土埋法也可說是最好的淨化方法,適用於所有水晶。此法實行不易,除非你家有私人土地和花園,否則把水晶埋在公園可不是什麼好主意。

 6. 奧根塔、水晶洞淨化法

  透石膏、大塊的水晶簇(尤其白水晶)、水晶洞都能協助淨化水晶,只要把需淨化的水晶放在旁邊或上面即可。奧根塔也是一樣,但奧根塔的淨化效用沒有其他方法顯著,之後會再寫文章跟大家說明什麼是奧根塔。此法適用於所有種類的水晶。

  購買水晶時,可以同時詢問商家你所購買水晶的消磁方法,如果是網購,也要同時也確認一下商家是否會在出貨前進行淨化動作。如果不嫌麻煩,最好在把水晶拿回家或收到的當天就進行淨化,把水晶在商家吸收的能量去除掉。販賣者的能量很大程度上會影響水晶,因此挑選抱持善心和對水晶充滿喜愛的商家是很重要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何接收礦訊、和水晶溝通

  每個人的靈性天賦不同,如果你很努力的試但還是聽不到,那可能你的天賦不在此,或是時機未到,又或者祂沒什麼話想說(害羞內向),不要勉強自己跟水晶溝通。
  把水晶握在手裡,閉上眼睛,清空思緒,去感覺水晶的能量帶給你的感受。梓鹿第一次握住自己的薰衣草螢石的時候,祂散發著好熱情的溫度,直到現在偶爾也還是會這樣,但大部分時間摸起來是冰涼的。
  記得常常稱讚你家的小朋友,摸摸祂們,祂們會很開心的。

擔心自己會買到假貨

  選擇有信譽的商家,可以在網路上搜尋評論與推薦。靜下心、耐著性子多看看,不要被商家天花亂墜的宣傳詞彙迷惑,最終你一定會發現自己的目光總是被某些水晶吸引,而那就是你所需要的。

梓鹿推薦的水晶商家

  梓鹿不太喜歡去玉市聽人家叫賣,所以我的水晶都是網購的。既然無法親眼看到跟觸碰到水晶,照片跟影片就很重要了,最好可以有影片拍出水晶的全貌。因為梓鹿在這一年間持續冥想的關係,現在我能直觀地透過商家寫出來的文字和拍的照片、影片感受到這位老闆&老闆娘是怎麼看待水晶的,有的老闆真的把水晶當成自己的孩子在愛喔,這樣的老闆所販賣的水晶能量通常都不差。

  下面就推薦幾家我自己喜歡的水晶商店,我習慣買經過最低限度加工的水晶礦物,不喜歡買飾品類或被雕琢成特定形狀的水晶,所以下面我推薦的店家也都是原礦類型的,至於飾品類型的店家,等我多做點功課再寫一篇文章整理。

🦌 Mai Crystals

https://instagram.com/maicrystals_taiwan?igshid=11amkn5bv2tzp

  2021第一顆水晶是在這家店邀請的,老闆娘是非常愛水晶的人,也很熱心解答我對水晶的疑問。因為店鋪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漂亮的水晶常常剛上架就被搶走了,手腳要快點才行喔。

🦌 觸及真心

https://instagram.com/sidebyside_kaori_handmade?igshid=11v7x61pzlpsy

  老闆娘會做蠟線編織和金工,可以委託她將水晶製作成飾品。她會讀礦訊,我的第二顆螢石是從這裡邀請的,因為這位小朋友說想去幫助自由工作者或創作者(笑),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這個有趣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蓋亞水晶

https://instagram.com/gaia.crystall?igshid=1acxjmep5q2d8

  蓋亞是大地之母,是跟水晶們連結最深的高靈。這家老闆娘上架速度偏慢,有想要的水晶直接私訊過去詢問會更快。

🦌 百年物語

https://instagram.com/skyalice23?igshid=5qt5nesj98zn

  這家有蝦皮和臉書,上架速度穩定。能量給我的感受很舒服,給人的感受親切自然的商家,說話的語調也很可愛。

🦌 石栽

https://www.pinkoi.com/store/shizai?ref_itemlist=ryMrhUWw

  唯一一家以Pinkol為平台的水晶商店,看起來這家水晶的品質都很好,每項商品都有附底座,價位偏高。如果你喜歡大塊一點的水晶,可以去這裡看看。

結語

  好啦,以上就是梓鹿針對剛開始接觸水晶的朋友最常遇到的問題所做的懶人包資訊。如果你有任何關於水晶的疑問,可以私訊我或是在文章下方留言,梓鹿會盡自己所能跟你一起找出適合你的解答。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我們下次見。

By 梓鹿
2021/02/2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許你會想看

任何幫助你心靈沉澱的音樂,都是冥想音樂

冥想聽什麼?梓鹿珍藏的冥想音樂頻道

在宇宙的觀點,沒有誰對誰錯

感恩日記08 與Sasha姊姊的療癒紀事 2021/01/19

一切都不按你的計劃走,也只能安慰自己好事多磨

感恩日記 07 憤怒、控制欲和自卑感

#水晶 #靈性 #靈性成長 #礦石 #原礦 #梓鹿 #織夢人 #梓鹿的靈性之旅